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近20省市将推行高中课改 申报博士点失利 西北政法申请行政复议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 需警惕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首页>>贸易发展
商务部:中瑞自贸区可行性研究将于下半年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27日透露,中国、瑞士两国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双边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为正式启动有关谈判做好准备。

易小准在此间召开的中国—瑞士自贸区产业交流研讨会上说,在举世共同抗击金融危机,促进世界经济尽快复苏的时刻,中瑞两国举办自贸区产业交流研讨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也是中瑞两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共同推动公正、开放的世界贸易环境的重要举措。中瑞两国在资源禀赋、产业分工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这为双方探讨建立自贸区的可行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瑞士驻华大使顾博礼表示,此次研讨会是中瑞双方迈向可能的自贸区的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自1978年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以来,中瑞双边贸易增长迅速。2008年双边贸易额已达111亿瑞士法郎,相当于1980年的30倍。自2002年起,中国已成为瑞士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中瑞两国建立自贸区将对双边贸易与投资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来自中瑞两国纺织、机械、钟表等行业的代表将围绕双方产业现状、发展前景及两国建立自贸区将给各自产业带来的机遇与调整等问题进行研讨。(记者雷敏)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姜瑜就泰国局势、中秘自贸区谈判等答问(实录)
商务部就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服务贸易协定答问
商务部:中国正在全球推进建设十四个自贸区
东盟和中国将探讨建立自贸区成员国法律服务机制
胡锦涛李明博会谈 积极推进中韩自贸区建设
中哥就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报告基本达成一致
专家建议建海南岛自贸区 六大政策支持 塑造生态型自由岛
中国与发达国家首个自贸区协定有望4月签署
顾秀莲:发挥妇女作用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
图片新闻: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