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江会"取得多项共识 两岸三通全面实现 -江丙坤一行抵南京 选址意义深远 引"轻舟已过万重山"喻两岸关系 -中国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沙尘暴侵袭 波及12省区 罕见浮尘席卷四川 -东莞旅行团台北发生意外5人死伤 身份公布 旅行社不具组团资格 -廊坊一服装厂车间坍塌10死15伤 老板被警方控制 事故调查组成立 -银监会详解"天量信贷"成因 重点支持5方面 人民币汇率呈现6特点 -中国黄金储备1054吨 居世界第五 占外储比例低 外储投资仍盈利 -律师致函发改委要求查处航空公司集体涨价 北京消协等4单位声明 -政府参事工作管理新规定征求意见 任职最高年龄降至70周岁 全文 -全国人大首次修改议事规则 任免要说明理由 广东公务员成倍扩招
首页>>国际经济
王岐山:全球经济未见底 形势依然严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6日在第四届中部博览会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说,从今年一季度的经济情况来看,我国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已初见成效,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形势比预想的要好。他希望中部全面推动科学发展,坚定信心,认真落实中央的政策措施。

王岐山说,目前全球经济衰退尚未见底,形势依然严峻。我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确保经济健康平稳增长。

他对中部地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面推动科学发展,要坚定信心,化危为机,认真落实中央的政策措施。加快建设中部地区粮食、能源原材料、装备制造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千方百计开拓市场特别是农村市场,扩大消费,稳定出口,同时要注重发展的质量和结构,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实现产业升级,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的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道路。二是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坚持推进体制改革和组织制度的创新,加快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充分体现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激发国有、民营、外资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三是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加强地区之间和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夯实各部门和基层的基础工作。从点滴入手,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商贸投资的市场环境。

在博览会国际金融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公布与创业板上市交易等相关的规则,完善创业板上市企业的信息披露办法,稳妥有序地做好创业板相关配套建设工作,推动创业板平稳起步,健康发展。

刘新华说,下一步将继续公布创业板上市交易等相关规则,完善创业板上市企业的信息披露办法,并就中介机构培训、投资者交易和服务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刘新华表示,推出创业板是强化资本市场、支持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各方面对创业板寄予厚望,并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各中介机构和有关企业也在积极准备之中。创业板市场的建设和发展,将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重要的契机。

刘新华还谈到,中国证监会坚定不移地把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作为中心任务,一方面密切跟踪金融危机发展的动态,严格控制涉外投资风险,及时出台了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等一系列措施,努力降低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另一方面,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发展公司债券市场,增强资本市场抵御金融危机的能力。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IMF总裁:全球经济出现改善迹象 危机远未结束
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具备条件 将撬动全球经济好转
亚行和亚太经社会:中国为全球经济恢复作出积极贡献
G20领袖预测:全球经济2010年底前回春
G20峰会草拟文本指出全球经济明年底复苏
美财长:稳定全球经济中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巴克莱财富董事:全球经济明年衰退机会减低
图片新闻: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