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汇局:2008年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双顺差" 外债余额3746.61亿美元 -今年最强沙尘暴袭击西北 南方大部及东北将有降雨 北京无影响 -社科院建议开征房地资产持有税 天津市最大楼盘对公务员让利  -中石油预期天然气涨价 称中国天然气价格非常低 成品油涨价在即 -纺织业振兴细则近两周内面世 汽车钢铁业兼并重组配套工作启动 -环保局为企业遮羞引质疑 "三国"剧组污染30万人水源官员被撤职 -中国拟规定任何人不得干涉食品安全事故调查 草案全文 6月实施 -银监会: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没改变 商业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 -经济学家质疑央企利润增长李荣融言论引争议 8类高新企业享优惠 -证监会否认"五一"后重启IPO 创业板备受关注 各界热议发审规则
首页>>贸易发展
五矿收购OZ交易获澳政府批准 预计收购6月中旬结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澳大利亚财政部部长斯万公开表示,批准中国五矿对OZ的12.1亿美元新收购协议,收购不包括后者旗下的ProminentHill铜金矿,并要求收购遵守一些强制执行的法定条件。

五矿相关新闻发言人、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这些条件与五矿之前的打算没有分歧之处,将完全遵守。这些条件包括:五矿需要把所收购的矿产作为有特定商业目标的独立业务来经营;这些矿产总部必须依然设在澳大利亚,且管理团队主要由澳大利亚人组成;定价必须符合国际标准,五矿有色不得干预价格。

稍早,澳大利亚财政部曾否决了五矿全面收购OZ公司的方案,因为OZ公司的ProminentHill铜金矿资产位于南澳大利亚伍默拉军事禁区,随后五矿迅速出台了修改后的收购方案。

据获批的收购协议,五矿将以12.1亿美元收购OZ公司的大部分资产,但不包括OZ公司的股权,也不包括ProminentHill铜金矿等,新方案为完全的资产收购方案。斯万表示,OZ公司已表示希望继续在澳交所上市,并将继续经营和开发ProminentHill矿产。

焦健介绍,此次交易,澳大利亚方面只需等股东大会的投票,中国方面则需等待国家发改委、外汇管理局等审批。若一切顺利,预计收购在6月中旬结束。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五矿与OZ签订$12亿收购协议 1%分手费锁定交易风险
新收购方案出炉 五矿购OZ只要资产不要壳
央视:五矿集团收购案被否决或涉嫌贸易保护主义
17亿收购OZ遭澳政府否决 五矿拟调整收购方案
五矿17亿美元现金购澳矿 此时出手有"抄底"意味
五矿集团表示将无限期搁置优先收购智利铜矿股权
五矿17亿美元收购OZ遭澳政府否决 四银行贷款助中铝入股力拓
五矿17亿美元收购OZ遭澳大利亚政府否决
中国五矿提出竞购OZ新计划 新报价至少13亿澳元
图片新闻: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