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济学家质疑央企利润增长李荣融言论引争议 8类高新企业享优惠 -证监会否认"五一"后重启IPO 创业板备受关注 各界热议发审规则 -09年上市公司治理报告:高管薪酬一路狂奔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首页>>国际经济
IMF总裁:全球经济出现改善迹象 危机远未结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4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23日警告称,尽管全球经济近期出现了一些改善的迹象,但危机的解决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卡恩在定于本周末召开的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吹风会上称,尽管形势喜忧参半,但IMF认为经济危机远未结束。他说,经济压力还将持续漫长的数月时间。但他重申,若奉行的政策得当,经济复苏应该能够在2010年上半年出现。

卡恩称赞20国集团采取了对今年来说必要的财政刺激措施,并表示,2010年是否需要采取更多措施仍有待观察。不过,他说,提振欧美金融领域的努力距离我们的要求仍相差很远。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但这还不够。

虽然他承认修复金融系统的难度很大,但他警告说,只要信贷流不能恢复,只要金融领域仍继续处于冻结状态,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复苏。卡恩也利用这个机会高度评价了IMF在防止危机扩散方面的表现,认为IMF付出了努力。

IMF在危机期间已收到各国1470亿美元的借款请求,其中一多半是近几周由墨西哥、波兰和哥伦比亚提出的,这也是该基金为支持经济而新推出的灵活信贷安排的一部分。与此相比,2002年拉美危机和1998年亚洲危机期间IMF提供的资金不到900亿美元。卡恩说,他预计其他国家也将会申请这种灵活信贷。

他还重申,随着更多国家可能在周末宣布注资承诺,IMF能够尽快实现将资金总额增加两倍至7500亿美元的目标。迄今为止,IMF已经吸引到了3250多亿美元的承诺,其中包括已签署了从日本借款1,000亿美元的协议,以及欧盟和美国提供相似数额资金的承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财长:稳定全球经济中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具备条件 将撬动全球经济好转
经合组织预计今年全球经济下滑2.7%
G20领袖预测:全球经济2010年底前回春
维护全球经济金融稳定 中国展示负责任大国形象
G20峰会草拟文本指出全球经济明年底复苏
IMF总裁:全球经济有望明年上半年复苏
亚行和亚太经社会:中国为全球经济恢复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新闻: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