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汇局:2008年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双顺差" 外债余额3746.61亿美元 -今年最强沙尘暴袭击西北 南方大部及东北将有降雨 北京无影响 -中石油预期天然气涨价 称中国天然气价格非常低 成品油涨价在即 -纺织业振兴细则近两周内面世 汽车钢铁业兼并重组配套工作启动 -环保局为企业遮羞引质疑 "三国"剧组污染30万人水源官员被撤职 -中国拟规定任何人不得干涉食品安全事故调查 草案全文 6月实施 -银监会: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没改变 商业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 -经济学家质疑央企利润增长李荣融言论引争议 8类高新企业享优惠 -证监会否认"五一"后重启IPO 创业板备受关注 各界热议发审规则 -09年上市公司治理报告:高管薪酬一路狂奔
首页>>政策解读
工信部:再启动一批投资项目 汽车下乡细则抓紧制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地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月内下达 汽车摩托车下乡操作细则正抓紧制定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朱宏任23日表示,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但这种回升基础还不稳固,不能轻言整个经济下滑已经见底。下一步,将再启动一批符合条件的投资项目。

在一季度工业通信业运行新闻发布会上,朱宏任介绍,将抓紧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细则的制定和组织实施,加快钢铁、汽车等行业产业发展政策和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等制、修订工作。

朱宏任指出,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面临很大困难。一是国外需求持续萎缩、国内经济还没有明显转好迹象;二是一些行业产能过剩情况仍比较突出。因此,回升基础还不稳固,也不能轻言整个经济下滑已见底。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巡视员贾银松介绍,工信部正在对落后钢铁产能进行摸底调查,已会同有关部门召开会议,研究启动制订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条例工作。发改委和工信部将在月内下达地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透露,正在抓紧制定《汽车摩托车下乡操作细则》。细则颁布后,汽车摩托车下乡就进入实质操作阶段。(记者王婷)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政策参与者披露:2个月完成汽车下乡细则制订
汽车下乡"行路难" 用车成本居高不下是关键(图)
汽车下乡有望撬动百万辆增量消费 上市公司受益多
汽车下乡细则出台 两大类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汽车下乡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50亿补贴开始“普惠”
两大鼓励政策都未提及 汽车下乡冷落了微卡
"汽车下乡"细则尚未正式出台 微车厂家抢先准备
图片新闻: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