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纺织业振兴细则近两周内面世 汽车钢铁业兼并重组配套工作启动 -环保局为企业遮羞引质疑 "三国"剧组污染30万人水源官员被撤职 -中国拟规定任何人不得干涉食品安全事故调查 草案全文 6月实施 -银监会: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没改变 商业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 -经济学家质疑央企利润增长李荣融言论引争议 8类高新企业享优惠 -证监会否认"五一"后重启IPO 创业板备受关注 各界热议发审规则 -09年上市公司治理报告:高管薪酬一路狂奔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首页>>工程项目
中俄原油管道将于本月底开工建设 明年年底投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吉平23日说,由中石油和俄罗斯公司共同建设运营的中俄原油管道将于2010年底投产。

周吉平在此间召开的中石油200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说,2008年中石油油气战略通道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中亚天然气管道和西气东输二线开工建设,中哈原油管道二期主体管线焊接完工,这将为国内油气安全供应开辟新的能源进口通道,有力促进区域国际能源合作。

中石油今年2月与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分别签署开展长期原油贸易的协议。并与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签署中俄原油管道设计、建设和运营协议。双方将在俄罗斯远东原油管道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共同建设和运营从俄罗斯远东城市斯科沃罗季诺经我国边境城市漠河到大庆的中俄原油管道。管道投产后,俄罗斯将在未来20年内每年向中国输出1500万吨原油。

据了解,中俄原油管道即将于本月底开工建设。

周吉平说,在2008年特殊的经济形势下,中石油努力提升用工效率,未进行任何经济性裁员。他同时表示,中石油去年全年主要公益投入达12.9亿元。其中中石油公司及员工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约3.43亿元。

根据中石油2008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过去一年,中石油努力增强油气供应保障能力,国内油气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全球油气投资发展到29个国家75个项目,海外油气权益产量分别同比增长1.9%和32.8%。在去年前三季度炼油亏损的情况下,保证了抗击重大自然灾害、北京奥运会及春耕、“三夏”等特殊时段和重点时期,以及重点地区、重点城市的油品稳定供应。

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2008年中石油制定了相应的温室气体控制规划和控制措施;联合设立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搭建碳减排国际化交易平台;启动实施辽阳石化氧化二氮减排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年减排1200多万吨碳指标。公司全年节能192万吨标煤,节水6388万立方米,污染物排放继续大幅下降。

中石油同日发布中国石油(哈萨克斯坦)2008可持续发展报告。截至2008年底,中石油在哈萨克斯坦累计投资超过70亿美元,上缴税费超过70亿美元,为14800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中石油已在中亚、非洲、南美、亚太和中东建成5个规模油气合作区。中石油计划按照5年一个周期,每年选择一个海外油气合作区或其中的一个国家,编发可持续发展报告,反映中石油在境外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安蓓、张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3月份我国原油产量环比增10.6% 产量达1475万吨
我国塔里木油田20年来累计生产原油逾7千万吨
中缅签建设原油天然气管道协议 明年中国从东盟进口93%零关税
中国与缅甸签署<建设原油和天然气管道>等有关协议
国家准备收储有色金属 境外开发获突破 购非洲180万桶原油应急
趁着油价低 中国购非洲180万桶原油应急
大庆油田原油生产总量突破20亿吨
国际能源署:2010年后全球或面临原油供应短缺
中俄签订原油管道黑龙江穿越工程承包合同
图片新闻: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