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宏观经济
易纲:去年第四季度已是此轮中国经济周期底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16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中国宏观经济一系列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6.1%,同比增速继续回落,而CPI、PPI也依然继续保持同比负增长。虽然同比数据不佳,但从2009年首季度经济增长、物价水平环比降幅收窄,以及一系列经济先行指标看,中国经济正在摆脱阴影,走向复苏。 中新社发 刘怀君 摄

央行副行长易纲在国际掉期与衍生工具协会(ISDA)第24届北京年会上称,中国经济当前的复苏过程将延续,全年经济增速将实现既定目标。他表示,希望年底前人民币贷款的增长能稳定在可持续的水平。

他表示,从季度数据来看,去年第四季度已是此轮周期的底部,今年一季度可以看见复苏的一些积极迹象。随着经济刺激措施开始见效,经济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预计今年二季度和下半年这种复苏进程将继续。

易纲表示,目前中国的人民币贷款增长总体看是积极的,消除了通缩预期,稳定了资产市场如楼市、股市等,但亦存在有负面影响及潜在风险,希望今年剩下时间的人民币贷款增长能稳定在可持续的水平。

对于中国的贸易状况。易纲表示,已有足够的外汇储备,希望将来在贸易等方面保持大致的平衡。他强调,对外汇储备的增速放缓并不感到忧虑,因中国正在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国际收支状况会更加平衡。

易纲称,希望美国货币政策能使美元币值稳定,美元现在还是国际贸易和储备的主要货币,美元稳定对各国都是有利的。(记者 闫立良)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IMF称中国经济今明两年或减缓 但表现依然强劲
中国经济二季度憧憬:一行三会干些啥
专家激辩中国经济走势 是否亟须出台新刺激计划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经济短期内正逐渐变好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喜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核电将成中国经济增长重要投资方向 扩内需重要举措 首支核电私募基金成立
核电将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投资方向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此轮低迷延续3年以上
投资仍然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重要引擎
图片新闻: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