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宏观经济
IMF称中国经济今明两年或减缓 但表现依然强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吴庆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二十二日预测,中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长速度会有所减缓,但在恶劣的国际金融和经济环境下,中国经济的表现依然是“强劲的”。

IMF在当天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认为,中国经济的前进动力源于两个因素:一是政府积极行动,采取了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并放松了货币政策,从而扩大了消费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二是出口部门在经济中所占比例较小,特别是把高进口额计算在内之后。

报告说,尽管国际金融危机对亚洲经济的冲击大得“令人惊讶”,但在中国和印度经济的带动下,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仍将保持经济增长,今明两年的增长速度将分别达百分之四点八和百分之六点一。

报告预测,二0一0年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全部来自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二0一0年,无论发达经济体整体或是美国本身,经济增长率均为零。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百分之一点六和百分之四点零,其中,中国经济增速今明两年分别为百分之六点五和百分之七点五,是所有国家中最高的。

报告还显示,台湾经济今年将呈现负增长百分之七点五,在“亚洲四小龙”中只比新加坡衰退百分之十要好一点。IMF认为,即使到二0一0年台湾经济也只是零增长。

报告指出,一些亚洲经济体仍有加大货币政策力度的空间,包括中国在内的经济体更多地放松货币政策似乎是适当的。同时,中国可采取进一步的财政措施刺激国内消费,这既可在短期内支持经济增长,也有助于中期内重新平衡经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经济二季度憧憬:一行三会干些啥
专家激辩中国经济走势 是否亟须出台新刺激计划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经济短期内正逐渐变好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此轮低迷延续3年以上
核电将成中国经济增长重要投资方向 扩内需重要举措 首支核电私募基金成立
核电将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投资方向
外媒:中国经济最糟糕时刻已过 将率先步入复苏
投资仍然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重要引擎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喜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图片新闻: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