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制度与市场脱节 专家称应启动二次房改 房企短期资金压力缓解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上海近期公布建立国际金融中心细则 长江上游金融中心重庆破题
首页>>国际经济
IMF悲观预测今年世界经济 称将现二战后最深衰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吴庆才)“全球经济正处于大规模金融危机和信心严重丧失造成的严重衰退之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其二十二日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中预测,世界经济今年将收缩百分之一点三,明年有望逐步复苏,回升百分之一点九,但这一增长率相比过去的复苏仍较为疲软。

“这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至今最深的经济衰退。此外,衰退确实是全球性的:代表全球经济四分之三的国家的人均产出预计都将下降。”IMF在这份每半年发表一次的报告中强调。

报告说,世界各地经济均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和经济活动疲弱的严重影响。去年第四季度,发达经济体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前所未有地下降了百分之七点五,估计今年第一季度会以同样快的速度下滑。

报告预测,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跌至负百分之二点八,为一九四七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差水平,二0一0年也仅为零增长。IMF还调低了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预测,其中日本经济今年将收缩百分之六点二,欧元地区将收缩百分之四点二,俄罗斯经济也将收缩,而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将减缓。

报告警告说,各国现有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政策可能不足以阻止金融业恶化与经济疲弱带来的负面影响,特别是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在公众支持有限的情况下,这种状况尤其令人担忧。

“当前的前景非常不明朗,风险依然偏于下行。一个主要的担心是,由于对政策行动的公共支持有限,政策可能不足以阻止金融状况恶化与经济疲弱之间的负面反馈。”IMF在报告中说。

报告指出,全球经济的困难和不明朗前景要求在金融和宏观经济政策领域采取有力行动。过去的金融危机表明,拖延处理根本问题意味着经济衰退的持续时间将更长,成本将更高。为了避免加剧跨境压力,在通过金融政策来避免国家行动导致有害的国际溢出效应方面,协调与合作尤其重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IMF:世界经济今年将出现二战后最严重衰退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世界经济衰退速度可能在减缓
世行官员:中国将成今年世界经济形势亮点
经合组织官员认为世界经济前景“极端不确定”
胡奥会发出信号:将共推世界经济恢复强劲增长
世界经济正走在复苏边缘 经济层面已出现亮点
世行副行长亚当斯:世界经济明年复苏关键在美中
中国非世界经济救世主 海外并购勿跟风 赴欧投资团再避开法国
世界贸易组织:保护主义威胁世界经济复苏
图片新闻:
多国海军检阅活动9时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