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住宅价格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制度与市场脱节 专家称应启动二次房改 房企短期资金压力缓解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上海近期公布建立国际金融中心细则 长江上游金融中心重庆破题 -IMF:世界经济今年将出现二战后最严重衰退 -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进入预定轨道仪器正常 遥感卫星六号成功发射 -首季保费收入增长10% 保险资金运用收益增逾四成 基金扭亏为盈
首页>>政策解读
家电下乡操作细则出台 补贴15个工作日必须到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鲍颖)记者昨日从财政部获悉,针对家电下乡产品补贴资金兑付慢等现象,《家电下乡操作细则》已经下发,对程序进行了简化,确保15个工作日内补贴资金可兑付。

我国从2007年开始实施家电下乡,即给买下乡家电的农民直接返还产品价格13%的补贴,旨在促进农民消费,提高生活质量。但是不少地区反映,繁琐的程序让农民及时拿到补贴资金很困难。而财政部在了解该情况后,表示要简化程序。

根据细则,此次选择了16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改革试点,内容包括取消乡镇财政所审核,县财政局兑付环节改为销售网点代审、乡镇财政所兑付等。试点时间从5月到7月,试点成功后全国推广。

财政部称,采取简化措施后,在农民提出补贴申请的15个工作日内,补贴资金必须兑付到位。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多部门印发家电下乡细则 大幅简化补贴审核程序(全文)
加快补贴审核进度 财政部简化家电下乡补贴程序
家电下乡补贴程序繁杂销售网点少 销蚀农民热情
家电下乡产品结构需要再优化 补贴程序有待完善
商务部回应家电下乡产品短缺:下半年将解决该问题
中国农村家电消费调查报告:家电下乡是面镜子
台湾液晶面板企业淘金大陆“家电下乡”商机
政府应考虑多方利益 便于家电下乡可持续性发展
图片新闻:
多国海军检阅活动9时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