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IMF:世界经济今年将出现二战后最严重衰退 -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进入预定轨道仪器正常 遥感卫星六号成功发射 -首季保费收入增长10% 保险资金运用收益增逾四成 基金扭亏为盈 -7吨洋奶粉被驱出中国 检出细菌超标 苏泊尔压力锅"爆"声不断 -第3批中央投资或5月上旬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新刺激方案弹药足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协议 法方称做好与中国大飞机合作准备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又起 -遭俄击沉中国货船船长获刑3个月 中国商船索马里遭劫视频首公开 -外交部就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望日方妥善处理 实录
首页>>国际经济
美财长:稳定全球经济中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对抗

· 外国机构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 IMF预测世界经济今年将现二战后最严重衰退

· 希拉里·克林顿称美国将与中国建立建设性关系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二十二日电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二十二日表示,目前中国在稳定全球经济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盖特纳当日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他在回答有关中国是否操纵人民币汇率问题时作上述回应。他并重申,财政部日前向国会提交的报告已经说明,中国并非货币操纵者。

盖特纳同时承认,美国对当前全球面临的经济危机负有“相当大”的责任。他表示,美国已经准备接受巨额财政赤字以促进经济活动。“这是很重要的一步,美国人民和投资者都需要明白,我们有意愿和决心使我们的国家做到量入为出;而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们需要首先实现经济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二十二日发表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世界经济今年将收缩百分之一点三,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世界头号经济体美国经济今年将收缩百分之二点八。

盖特纳还表示,目前的经济下滑并非周期性衰退,因此全球经济领袖应携手促进经济增长。而美国需要扭转贸易出口下降的趋势才能实现恢复经济元气,“我们需要世界为美国提供货物和服务的市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专家激辩中国经济走势 是否亟须出台新刺激计划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经济短期内正逐渐变好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喜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此轮低迷延续3年以上
核电将成中国经济增长重要投资方向 扩内需重要举措 首支核电私募基金成立
温家宝再为中国经济打气:希望像明灯,永不熄灭
外媒:中国经济最糟糕时刻已过 将率先步入复苏
张茉楠:中国经济呈现"W"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近半数企业经营者:中国经济今年将触底回升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呈"W"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经济最坏时刻已过去
张玉台:中国经济基本态势优势条件没有改变
财政刺激效果显现中国经济复苏加快 下半年通胀压力或重现
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具备条件 将撬动全球经济好转
图片新闻: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