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季保费收入增长10% 保险资金运用收益增逾四成 基金扭亏为盈 -7吨洋奶粉被驱出中国 检出细菌超标 苏泊尔压力锅"爆"声不断 -第3批中央投资或5月上旬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新刺激方案弹药足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协议 法方称做好与中国大飞机合作准备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又起 -遭俄击沉中国货船船长获刑3个月 中国商船索马里遭劫视频首公开 -外交部就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望日方妥善处理 实录 -证券经纪人制度核查全面展开 证券界死刑第一人拒交代赃款去向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首页>>区域发展
吉林省打造汽车产业带 定位全球最大汽车基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地处中国东北的吉林省,有意在长春市、吉林市和公主岭市大力发展汽车产业,形成一条新的汽车产业发展带,发挥区域产业集群效应,最终使吉林省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产业基地。

毫无疑问,汽车一直是吉林省的第一大支柱产业。

二00八年吉林省汽车业总产值达两千四百多亿元人民币,几乎占到全省的三分之一。中国一汽集团去年生产整车一百五十点四万辆,其中在吉林省内生产汽车八十五点六四万辆。

在全球性金融危机中同样遭受冲击的吉林省汽车业,今年以来出现回暖。据介绍,一汽集团在今年二月份汽车产量增长了百分之四十七点五,销量增长了百分之三十三。

到二0一一年吉林省汽车产能将达到二百万辆,吉林省将致力于建设全球最大的汽车产业基地。此间专家称,从长远看,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仍在中国。吉林省这一最新目标的提出,表明吉林省对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据介绍,目前吉林省除了支持一汽集团的发展,还在积极引进其他的整车制造企业,以实施与一汽的整车差异化发展。

有消息称,在已经建成的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吉林汽车工业园的基础上,吉林省还将联合长春经开区、高新区,以及吉林市高新区、公主岭汽车产业园区,共同打造一条汽车产业发展带,以发挥区域产业集群效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效果初显 小排量车走红09车市
工业和信息化部:本周将批复100亿汽车产业振兴资金
工信部:产业调整和振兴政策在汽车产业中效果初显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细则出台 行业明确新能源路线
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称3年内集团减至10家内
振兴规划解读:未来三年我国汽车产业行动纲领和政策保障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全文)
汽车产业振兴细则日前出台 十大关键点解读
图片新闻: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