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吨洋奶粉被驱出中国 检出细菌超标 苏泊尔压力锅"爆"声不断 -第3批中央投资或5月上旬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新刺激方案弹药足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协议 法方称做好与中国大飞机合作准备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又起 -遭俄击沉中国货船船长获刑3个月 我商船索马里遭劫视频首公开 -外交部就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望日方妥善处理 实录 -证券经纪人制度核查全面展开 证券界死刑第一人拒交代赃款去向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石化振兴规划细则将出 40项目归大型国企
首页>>国际经济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世界经济衰退速度可能在减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2日电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斯蒂文斯21日表示,澳大利亚经济正处于衰退中,但长期前景依然良好,有迹象显示世界经济衰退速度可能在减缓。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斯蒂文斯表示,尽管信心大幅下滑意味着商业投资很可能随之大幅减少,且各企业将推出裁员计划,但澳大利亚经济萎缩速度不太可能像其他国家那么快。

他还说,最终结果是澳大利亚经济一直在萎缩,但从掌握的信息来看,萎缩速度并不像其他国家那么快,这些国家去年第四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降幅达到3%、4%甚至5%,且预计2009年第一季度GDP降幅很可能会位于类似水平。

斯蒂文斯还说,世界范围内,有迹象显示经济衰退速度可能在减缓,中国经济正显现出初步的复苏迹象。虽然主要经济体的央行已经采取极端的政策措施,但斯蒂文斯认为不太可能出现滞胀的局面,即经济增长放缓(或衰退)与高通货膨胀率并存。

他还表示,在关注抵押贷款利率和隔夜拆款利率的息差时,应该保持远见。自从去年8月以来,现金利率已经下降425个基点,而抵押贷款利率虽然没下降那么多,但也相差不远;所以,家庭借贷开始回升就毫不令人吃惊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世行官员:中国将成今年世界经济形势亮点
经合组织官员认为世界经济前景“极端不确定”
胡奥会发出信号:将共推世界经济恢复强劲增长
世界贸易组织:保护主义威胁世界经济复苏
世行副行长亚当斯:世界经济明年复苏关键在美中
中国非世界经济救世主 海外并购勿跟风 赴欧投资团再避开法国
商务部长: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有利世界经济
世界经济正走在复苏边缘 经济层面已出现亮点
图片新闻: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