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起 -遭俄击沉中国货船船长获刑3个月 我商船索马里遭劫视频首公开 -外交部就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望日方妥善处理 实录 -证券经纪人制度核查全面展开 证券界死刑第一人拒交代赃款去向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石化振兴规划细则将出 40项目归大型国企 -国资委规范央企资产处置核销申报 全文 中资企业屡败金融衍生品 -人大常委会草案规定任免官员将说明理由 附拟任免人选基本情况 -五大发电巨头1年亏损325亿 争取核电控股权 政府或参与电煤谈判 -民航局澄清机票涨价报道 运价政策未变 民航垄断公司疑幕后推手
首页>>宏观经济
报告称二季度GDP环比增速将提高 降息动力降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信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认为,二季度中国经济将强劲复苏,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速将明显提高。未来几个月投资的继续高增长可以期待,进一步降息动力降低。

中信证券认为,消费物价水平(CPI)在第二季度还将小幅下降,第三季度以后,可能止跌回升;而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则可能在第二季度触底。第三季度末食品价格可能进入上升周期。

报告称,随着经济增长动力的逐步恢复和经济增长预期的改善,二季度GDP环比增速将明显提高,而进入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将有较大提高,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速将超过9%。按照这一增速变化,2008年~2009年GDP增速走势为U形,今年第二季度开始经济将进入U的回升阶段。

报告还指出,刺激投资增长的政策目前已经取得成效,进一步降息的动力降低,未来新增贷款数量将明显下降,信贷内部结构亦将出现变化,中长期贷款和短期贷款的比重将上升,而票据融资将下降。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一季度消费对GDP拉动4.3百分点 成经济增长主力
社科院预计今年GDP增长为8.3% 保八基本可实现
英国明年财政赤字或达GDP的11% 或需向IMF求助
李晓超详解三大需求对GDP贡献:消费拉动4.3%
一季度GDP同比增6.1% CPI同比降0.6%
李晓超:GDP环比测算数据可能明年向社会公布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全文) 对GDP增长贡献率不低于0.7%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GDP同比增6.1% CPI同比降0.6%
专家预计一季度GDP增速略超6% 3月CPI下降1.2%
图片新闻: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