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石化振兴规划细则或近日公布 暴利税起征点不变 有望推碳税方案 -国资委规范央企资产处置核销申报 全文 中资企业屡败金融衍生品 -人大常委会草案规定任免官员将说明理由 附拟任免人选基本情况 -五大发电巨头1年亏损325亿 争取核电控股权 政府或参与电煤谈判 -民航局澄清机票涨价报道 运价政策未变 民航垄断公司疑幕后推手 -多国海军活动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 海军副司令员详解海上阅兵 -期货市场4000亿成交额近去年全年 稻谷期货有助于完善价格机制 -中国拟明确人大常委会决定国防动员 县以上政府可征用民用资源 -证监会首次披露创业板实施三步路线图 创业板有望成"高质量板" -人社部:今年职工住院报销比例要达到70%
首页>>工程项目
广东天然气管网建设正式启动 一期工程后年建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惠州干线昨日开工一期工程管网后年建成将连接7市

昨日(2009年4月20日),广东省天然气管网一期工程惠州干线开工典礼在惠州数码工业园举行,这标志着2020年覆盖全省的天然气管网进入建设阶段。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吴振芳等出席典礼并为工程奠基。

相关新闻: 2020年供粤天然气将达600亿立方米

全省天然气主干管网规划已于近期获得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根据规划,到2020年,广东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将投资458亿元,在全省新建3200公里的天然气主干网,包括珠三角、粤东、粤北、粤西四大区域管网,形成覆盖全省21个地市、多气源供应的全省天然气一张网,届时省天然气管网公司年销售收入有望达到1500亿元。

据省天然气管网公司负责人介绍,昨天开工的惠州干线属于省天然气管网一期工程。按照规划,一期管网投资近70亿元,计划连接广州、佛山、东莞、惠州、肇庆、清远、韶关等七个地市,管线总长为486公里,设计压力9.2兆帕,设计输气量160亿方/年。目前,该项目已经被列入2009年广东省重点项目,成为“全省一张网”总体规划的核心组成部分。在惠州干线动工后,其余六市干线的建设将陆续启动,预计到2011年6月,一期管网即可具备承接西气和川气的能力。

来源: 南方日报网络版

相关文章:
塔里木油田累计生产天然气逾600亿立方米
中国最大的凝析气田望6月建成 天然气储量超1700亿
2001-2008年天然气生产与消费情况(图表)
中缅签建设原油天然气管道协议 明年中国从东盟进口93%零关税
中海油南海一气田投产 日产天然气3千万立方英尺
中国多省市能源集团“竞投”天然气
发改委正论证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南阳建全球最大生物天然气工程 总投资4.39亿元
中国与缅甸签署<建设原油和天然气管道>等有关协议
图片新闻: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