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喜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江西上海等回购民营医院被疑图利 药贩揭中药饮片利润超300% -工信部:本周将批复100亿汽车振兴资金 国内钢价结束9周连跌局面 -基金披露1季报 2季度瞄准金融地产 社保基金今年或投资几家私募 -国内航空市场新运价体系实施 机票部分涨价 铁路客货运量皆回升 -中国将进一步改革油价机制 建立石油商业储备 油价本周或现突破 -09年修改七部法律 上海社保核心人物审判结束 原国办秘书死缓 -央企首次自发建立产业基金 一期募集70亿 央企3月利润增近86% -1季度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基建项目 "4万亿"投资"3500亿"用于环保 -上海3.2亿办金融学院 打造金融人才黄埔军校 授课堪比顶级学院
首页>>宏观经济
专家表示:需防四万亿投资带来财政收支风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18日举行的第五届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年会上,专家认为,四万亿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已经显现,但需要防范其带来的财政收支风险和信贷风险。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介绍,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1%,已初步遏制经济持续下滑。其中,固定投资同比增长28.8%,比去年快4.2个百分点。在固定资产投资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54.3%,铁路投资增长102%,新开工项目增长87.7%。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所长裴长洪表示,四万亿投资带来的政策效果是财政支出和信贷规模的大幅度增长。一季度,财政支出同比增长34.8%,财政收入同比下降8.3%。他认为,财政压力是现在较大的风险。按照这样的财政收支状况,9500亿的预算赤字可能不够用。(记者 徐畅 实习记者 顾鑫)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央再派员赴各地督察四万亿投资
林毅夫:四万亿刺激下中国经济增长可望"保八"
专家称四万亿元投资规模暂时不必扩大 仍有余地
四万亿不是红线 专家认为经济政策还有空间
四万亿投资分配有较大变动 金融事务支出减少 经济政策还有空间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将严查央企四万亿执行情况
观察:四万亿投资计划刺激 相关行业基金成赢家
发改委专家答疑四万亿元投资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