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喜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江西上海等回购民营医院被疑图利 药贩揭中药饮片利润超300% -工信部:本周将批复100亿汽车振兴资金 国内钢价结束9周连跌局面 -基金披露1季报 2季度瞄准金融地产 社保基金今年或投资几家私募 -国内航空市场新运价体系实施 机票部分涨价 铁路客货运量皆回升 -中国将进一步改革油价机制 建立石油商业储备 油价本周或现突破 -09年修改七部法律 上海社保核心人物审判结束 原国办秘书死缓 -央企首次自发建立产业基金 一期募集70亿 央企3月利润增近86% -1季度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基建项目 "4万亿"投资"3500亿"用于环保 -上海3.2亿办金融学院 打造金融人才黄埔军校 授课堪比顶级学院
首页>>宏观经济
周小川:经济现回暖迹象 现仍处在与金融危机抗争阶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说,2008年11月份确定的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使中国经济避免了快速下滑。总体来看,中国经济出现了回暖迹象,但目前仍然处在与金融危机的抗争阶段。

周小川说,去年,中国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防通胀,到去年年中情况发生变化,中国政府在9月份及时进行政策调整,并于11月份正式宣布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他说,中国政府将密切跟踪动态变化,并据此优化调整政策。

另外,由于工业化国家出现衰退所导致的对进口商品的需求减弱,金融危机也通过出口环节对新兴市场的很多国家都产生了很大影响。

周小川说,这一轮经济危机的另一个特点是,全球化的发展使很多新兴市场国家对出口的依赖度大大提高,这些国家由于外需下降而受冲击较大。(闫立良)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林毅夫:周小川的建议并非要挑战美金融霸主地位
周小川: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基本遏制 联合国:中国仍是全球恢复动力
周小川:改变宏观和微观顺周期性的进一步探讨
周小川:中国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局面基本得到遏制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IMF回应周小川建议 对不同注资方式持"开放态度"
奥巴马回应周小川:没有必要设立新全球货币
央行行长周小川:关于储蓄率问题的思考
周小川连续发表署名文章 显降低储蓄率意图 全文 外媒:挑战美元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