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喜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江西上海等回购民营医院被疑图利 药贩揭中药饮片利润超300% -工信部:本周将批复100亿汽车振兴资金 国内钢价结束9周连跌局面 -基金披露1季报 2季度瞄准金融地产 社保基金今年或投资几家私募 -国内航空市场新运价体系实施 机票部分涨价 铁路客货运量皆回升 -中国将进一步改革油价机制 建立石油商业储备 油价本周或现突破 -09年修改七部法律 上海社保核心人物审判结束 原国办秘书死缓 -央企首次自发建立产业基金 一期募集70亿 央企3月利润增近86% -1季度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基建项目 "4万亿"投资"3500亿"用于环保 -上海3.2亿办金融学院 打造金融人才黄埔军校 授课堪比顶级学院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经济明年有望回暖 失业率将超过1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W·费舍尔17日下午在美国驻华使馆接受中国媒体集体采访时指出,美国有信心保证国债的收益率,有信心保证美元不贬值,有信心使目前出现的经济衰退尽可能快地实现稳定,有信心让美国继续成为全球投资者最放心的国家。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费舍尔多次谈到的两个词是:“信心”和“复苏”。

费舍尔预言,美国经济回暖最快时间可能在2010年。但这是最乐观的估计,它还将取决于美国信贷市场的恢复状况。

“美国是个负责任的国家”

除了对日本、中国、新加坡、韩国等亚洲国家的金融市场状况进行了解外,费舍尔此行仍不忘传达奥巴马政府的“救市”决心,表明美国虽是这场危机的制造者,但美国有责任和义务去拯救它,因为“美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我们愿意承担后果,去积极面对和解决目前存在的困境”。

虽然表达了一连串的“信心”,但费舍尔也并不否认“美国经济衰退最糟糕的时期可能是在2009年”。他同时表示,“我们经常会面对我们制造的‘风暴’,但是我们永不言败。美国233年的历史证明,经历了众多坎坷,我们会变得更加强大”。

“美国国债安全 美元仍将强劲”

持有近8000亿美元美国国债的中国这两年一直是美国国债的头号海外持有者。

针对美国国债是否安全的疑虑,费舍尔这次表示,美国国债的安全是可以信赖的,美元不存在大幅度贬值的可能性。

费舍尔强调,由于美联储同时向金融体系注入流动性并对市场采取积极干预等措施,“美元兑换欧元和英镑的汇率已分别上升了17%和29%。”他认为,美元会维持相对稳健水平,其原因是“作为美元的最大竞争货币,欧元所面临的问题可能更为严重”。

费舍尔同时表示,美联储将维护自身的独立性,虽然购买政府债券是其刺激措施的一部分,但美联储不会对国债增长采取货币化措施。

来源: 中国青年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联储公布调查称美国经济出现企稳回暖迹象
奥巴马与伯南克认为美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
美国经济被违约陷阱拖下水 仍在不断下沉
奥巴马:美国经济已出现复苏迹象 呼吁国民忍耐
美联储购买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债券振兴美国经济
美国经济援助配套7870亿美元 各州实施面对难题
美专家称美国经济今年将复苏 买进股票时机已到
美国经济恶化 推第二波经济振兴方案看法分歧
白宫预计美国经济将在年内开始复苏 存质疑之声
奥巴马突改口风 称无法保证美国经济年内复苏
7870亿怎么拯救美国?经济刺激计划三大问题待解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