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全国看守所查牢头狱霸 查在押者体表损伤 上级检方查死亡事件 -中国就美限进中国肉禽向WTO提磋商请求 外商撤资外逃现象蔓延 -温家宝晤越总理 吁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第二批护航编队送行首批 -银监会:银行业要加大对薄弱领域支持力度 3月大小非减持创新高 -中哈巨头携手 中国贷款换石油定新单 三大航空去年净亏损279亿 -教育部:炒作高考成绩违背素质教育 保障休息权利 减轻课业负担 -中国六成乡镇卫生院缺乏基本设备 药监局:严打无证生产爽身粉 -俄罗斯称猝死中国女子为双侧肺炎 隔离者将出院 死者身份确认 -法调查"买文凭"事件 专家:反思海归优惠政策 中国使馆未接举报
首页>>产业经济
新闻出版总署:新闻出版行业将向民资开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昨天做客央视经济频道《对话》栏目时透露,新闻出版行业有望对民营资本开放。

柳斌杰称,2008年新闻出版产业总产值预计超过8500亿元,相当于汽车业产值,但还是不满意。

他说,美国这一相关的产业叫“版权产业”,占了国民经济的33%。它是产业里边的第一大,超过了航空、航天、汽车和它的三大出口支柱。“所以我们感觉到美国的电影、软件打遍全球无敌手,票房70%在美国手里,软件更是做到全世界的市场,其他发达国家也在百分之六七十以上,所以我们国家新闻出版业占的比例太低,离我们发展要求不相称。”

柳署长介绍,新闻出版行业改革在融资政策上要突破,对于大型传媒开辟三个融资通道,第一就是上市,通过上市筹集社会资本。第二个融资渠道,要吸收大型国有企业进来,最近我们在策划打造的重大传媒集团,一些中石油、移动这样大型国有企业的,真正的资本实力要进来,因为要解决这个行业长期自我滚动发展资本不足的问题。第三点,和民营的资本要连接,就是民营资本在一些环节上发展得很好,它的市场敏感度、策划的能力,它对危机处理应对的那种速度,都是原来体制所不具备的,那么把这些优势组合起来,让它资本能整合到一块,既发挥民营资本的优势,也给国有的企业输血,那么这三条渠道,从资本上就开辟一个联合的通道。据中央电视台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新闻出版总署采取8项措施制止虚假报道
新闻出版总署:记者严重违规终身禁止从业
新闻出版总署通报批评多家报纸刊载严重虚假失实报道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建议设立“国家读书节”
柳斌杰:新闻出版总署称2009年将重点打击假记者
新闻出版总署:4月1日起书号全部网上实名申领
新闻出版总署:明年完成经营性新闻出版单位转制
新闻出版总署:无正当理由公职人员不得拒绝采访
图片新闻: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