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未证实将向南海争议海域派更多巡逻船相关报道 答问实录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呈"W"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经济最坏时刻已过去 -一季度楼市四怪状:美国房子中国卖 有房不卖等涨价 年末或复苏 -文化体制改革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18类企业可享受 通知全文 答问 -物流业振兴地方先行 建公共信息平台 有色金属细则或两周内公布 -国企管理者持股权不得转让亲属 规范高管薪酬 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国资委要求央企向财政部上缴利润真实准确 月底前递交红利报告 -社保基金持股市值逾百亿 钟情房产化工 沪深基金指数涨幅逾4% -两部门明确证券行业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全文 规范佣金管理成本
首页>>宏观经济
厉以宁:经济增速下滑趋稳 刺激经济计划渐见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济学家厉以宁在此间召开的由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主办的中国民营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上指出,从第一季度情况来看,中国经济增速下滑趋势已大体稳定,国家刺激经济计划正逐渐见效。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1%,增速比上季度回落0.7个百分点,增速回落幅度趋缓。

厉以宁指出,判断经济运行情况有三个主要指标,分别是经济增长率、就业状况和企业盈利率。由于投资有一定滞后期,因此预计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率情况会好一些,第三、四季度会更好一些。

不过厉以宁认为,当前就业问题仍然比较严峻。“就业的周期跟经济增长周期是不重叠的,经济滑坡在前,就业的滑坡在后,当前就业的低谷未真正到来,估计就业低谷下半年才会到来。此外,由于销路减少,目前企业盈利率还不是很好。”厉以宁说。

厉以宁表示,从现有估计来看,美国政府干预经济措施正在见效,不过欧洲、东南亚、日本还未见起色,而这些地区都是中国出口的主要市场。现在中国主要应依赖扩大内需。(记者王宇 张虹生)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厉以宁坚称中国未陷衰退 三原因导致高房价
厉以宁反对将国有股分给百姓:俄罗斯就是教训
厉以宁:中国经济没萧条 资本不会转到文化产业
厉以宁:决定房价最主要因素是地价 地价降房价降
厉以宁:发消费券有利于扩大内需 公平是关键
厉以宁李德水陈锡文王文彪方方献策经济发展/实录
厉以宁:中国需两方面转型方可成为经济强国
厉以宁:发消费券利于扩大内需 望4万亿投资给民企倾斜政策 实录
图片新闻: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