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未证实将向南海争议海域派更多巡逻船相关报道 答问实录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呈"W"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经济最坏时刻已过去 -一季度楼市四怪状:美国房子中国卖 有房不卖等涨价 年末或复苏 -文化体制改革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18类企业可享受 通知全文 答问 -物流业振兴地方先行 建公共信息平台 有色金属细则或两周内公布 -国企管理者持股权不得转让亲属 规范高管薪酬 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国资委要求央企向财政部上缴利润真实准确 月底前递交红利报告 -社保基金持股市值逾百亿 钟情房产化工 沪深基金指数涨幅逾4% -两部门明确证券行业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全文 规范佣金管理成本
首页>>工程项目
新疆拟建中国首个沙漠机场 拟新迁改扩建7支线机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二五”期间,我区(新疆)拟在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新建塔中机场。这将是我国首个沙漠机场。机场建成后,对塔里木盆地油气勘探开发和沙漠救援等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从4月16日举行的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5周年庆祝大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区拟新建、迁建和改扩建7个支线机场,其中新建塔中、楼兰、莎车3个机场;迁建富蕴、且末2个机场;改扩建库尔勒、和田机场航站楼等设施。预计“十二五”末,我区运营机场将达到21个,仍为全国支线机场最多的省区。

目前,塔中与库尔勒市间公路距离达500余公里,汽车运行需要近6个小时。塔中机场建成后,不仅有利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油气资源进一步勘探开发,还有利于人们赴沙漠观光旅游和沙漠紧急救援。(作者:袁蕾)

来源: 新疆日报

相关文章:
上海两大机场之间世博会前实现地铁"一线通"
《中国机场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9年第四期)
上海浦东机场30余航班因大雾不能正常起降
金门机场为提升进场安全拟向大陆商借空域(图)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来自中国的货运飞机于成田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委内瑞拉总统宣布将全国机场和港口收归中央
上海浦东机场飞机大修机库钢结构顶完成整体提升[组图]
“上海与上海世博会”图片展在日本羽田机场开幕
图片新闻: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