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社保基金持股市值逾百亿 钟情房产化工 沪深基金指数涨幅逾4% -两部门明确证券行业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全文 规范佣金管理成本 -国务院会议要求稳定住房汽车等大宗消费 -中央投资23.5亿改造林区棚户区 今起3年规划改造逾96万户 实录 -中国持有美国债近7500亿美元 2月增持居首 美:中国未操纵汇率 -财政部代发七省地方债 国税总局:重组式股改对价无需缴纳所得税 -一季度GDP同比增6.1% CPI同比降0.6% -"雪龙号"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失事获赔200万元 直升机坠江详情披露 -商务部:中国可能组织企业赴法投资 广交会首日成交7000万美元 -中国女子赴俄途中猝死 同行53人被隔离 仿瓷餐具企业违法生产
首页>>政策解读
工信部最新一批新车目录张榜 新君越、昊锐获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工信部第187期新车目录本周公布了24款即将投产的轿车,包括速腾1.4T、斯柯达昊锐等重量级车型亮相新车榜单。自主品牌新车则全部集中于1.6升及以下排量。

一汽-大众此前即已确定将在速腾身上首先搭载1.4T发动机,此次终于正式获得准生证。据了解,速腾搭载的1.4T发动机可以达到1.8升的水平。这一车型的投产,除了意味大众动力总成战略的继续延伸之外,也推进了车市“小马拉大车”的趋势。在目前小排量车政策引导下,“既能少缴税,又能节油,还能提高整车性能”的增压直喷小排量汽油机预计将大展拳脚,大众的1.4TSI发动机首次装到中级轿车上,将为这一市场趋势探路。一汽大众目前还有一款新宝来1.6升两用燃料车型。

上海大众斯柯达一系列的旗舰车型新速派也正式登场了,在目录中正式定名为昊锐。据了解,昊锐与目前在销的迈腾同属一个平台,但轴距将长于迈腾,偏向公务用途的中高级轿车。昊锐可能搭配1.8TSI和2.0TSI发动机,大众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入门级车型配置5速手动变速箱。新车预计在今年10月份前后正式上市。

东风雪铁龙目录下出现1.6升和2.0升两款车型,这应该是去年新上市的世嘉三厢版。此外引人注目的就是出现在上海通用名下的别克新车型,这应该是新君越。从新编号看,新君越将会匹配2.4升和3.0升两款发动机。

自主品牌方面也有多款车型出现,并集中在目前发展趋势最好的1.6升及以下“黄金排量”。其中天津一汽将推出威姿新车型,排量为1.0升和1.3升。长城有两款1.3升和一款1.5升车型,其中编号CC7131是长城早在2007年4月就已展示的精灵四驱版车型,现在新名称正式更改为哈弗M1。长安名下露面的是悦翔1.5升自动挡车型。此外,海马有四款1.6升车型出现,众泰有一款1.6升车型,东南汽车将推出1.5升两用燃料轿车,昌河有一款1.4升车型,昌河铃木有一款1.4升北斗星。(陈志杰)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北京新车9日起可在网上选号 20分钟内须完成编排
政府出台汽车产业振兴规划 保监会叫停新车共保体 严禁垄断车险
保监会叫停"新车共保体" 严禁变相垄断车险市场
北京地铁4号线首批新车入轨 明年9月底通车运营
洞悉明年车市走势 广州车展不可不看15款新车(图/价)
车市迎来今年最大促销潮 多款新车降价超过万元
下半年厂商新车计划浮出水面:38款新车抢占市场
过半车企面临目标危机 短期内不会调整新车价格
百款新车争奇斗妍 广州车展烹制08车市最后盛宴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