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持有美国债近7500亿美元 2月增持居首 美:中国未操纵汇率 -财政部代发七省地方债 国税总局:重组式股改对价无需缴纳所得税 -一季度GDP同比增6.1% CPI同比降0.6% -"雪龙号"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失事获赔200万元 直升机坠江详情披露 -商务部:中国可能组织企业赴法投资 广交会首日成交7000万美元 -中国女子赴俄途中猝死 同行53人被隔离 仿瓷餐具企业违法生产 -报告称农民生活消费水平至少落后城镇10年 研究相关政策促消费 -国企赚钱仅上交国家10%红利 人社部称尚未出台国企高管限薪令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全文) 对GDP增长贡献率不低于0.7% -东航08年亏140亿 创中国航空史最大亏损 三大航合计亏损超250亿
首页>>房地产
部分在售项目大幅度提价 新一轮涨价暗流涌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2009年初,观望的刚性需求爆发出来了,这是市场的力量,把这种销售的恢复认为是房地产商的炒作,是太高抬了房地产商。天亮不是公鸡叫亮的,是地球和太阳的相对运动的结果造成的。

“暖春”已成为楼市近期最为炙手可热的媒体词汇,关于市场明显复苏、众多项目热销的消息频繁见诸报端。统计数据显示,进入三四月份以来,全国各地楼市都呈现不同程度的交易回暖态势,北京市场尤其明显。三月份普通商品房销售达11504套,成交面积122.6万平方米,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二月份分别增长约30%和100%,增长势头颇为强劲。四月刚刚过半,但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得到的监测数据看,四月上半月环比成交量再次得到明显提升,日均成交套数近六百套。除成交量迅速放大,地产大牛市里的壮观排号景象也再度出现。“小阳春”再次让人鼓起看好楼市的信心。

在一派“冬去春来,欣欣向荣”的“暖意”下,如今一些开发商又开始酝酿着涨价,而近期已经开盘的部分项目,后期对比前期涨幅甚至达到了15%—20%,上升幅度惊人。针对目前市场状况,不少业内人士均表达了“市场真正回暖仍需时日,切勿盲目乐观频繁涨价”的担忧。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京东方国内首条6代线开工 项目总投资175亿
新疆首个热计量试点项目通过世行审查
中国银行获选港珠澳大桥主桥项目贷款牵头行
海南与卡塔尔将合建国内最大烯烃项目 股权对等
多部委规范中央投资项目招投标 将从源头防治腐败
国土部叫停多项违规的横店圆明园项目 官员被处分
中国南车获得沙特阿拉伯近亿美元铁路货车项目
四川青年小额贷款项目启动 创业最高可贷5万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