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拟设立高技术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 严防高污染建设项目 -09年中国农民收入预计增6% 08年粮食总产超历史最高水平 实录 -全国房价收入比与国际平均值相当 六城市仍偏高 商品房销量回落 -新闻总署通报多家报纸严重失实报道 广播电视放音乐将交版权费 -130万老工伤职工2年内将纳入工伤保险 2010年底前实现基本统筹 -人民币中间价一个月来再破6.83 尚福林: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 -中国渔船在尼日利亚爆炸5同胞遇难 渔政船将联合巡航粤沪琼三地 -国企高管薪酬规定有望近期出台 南航巨亏50亿高管薪酬反增50% -外资行内地产品涉欺诈 4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QDII中资行完胜 -3月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70万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
首页>>国际经济
欧洲央行官员表示可能采取更宽松的货币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欧菲尼德斯14日表示,由于过去几个月欧元区通缩风险有所加大,欧洲央行将可能采取更宽松的货币政策。

欧菲尼德斯认为,如果通货膨胀率较长一段时间内处于远低于2%的水平,则央行应该采取额外的货币政策手段以应对通缩风险。

数据显示,目前欧元区通胀率已经降至0.6%,远低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调控水平。欧洲央行3月份预测,欧元区今年平均通胀率为0.4%,明年为1%。

欧菲尼德斯还透露,为降低市场利率水平,不排除欧洲央行在下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购买商业票据和企业债券的可能性。据悉,此前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已经暗示将继续下调主导利率,同时可能采取进一步的非常规货币政策手段。(陆群新)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全年新增信贷或达7万亿 货币政策料将调整
央行称将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一季度信贷飙增4.58万亿
一季度信贷飙增4.58万亿元 货币政策仍适度宽松
货币政策料将微调 存款准备金率或二季度末下调
欧洲央行官员:不急于使用新非常规货币政策工具
货币政策还有多少“弹药”(历次利率下调后股市表现)
机构看市:宏观数据喜忧参半 货币政策成市场热点
央行:新增贷款用掉一半≠下半年无钱可用 货币政策还有微调空间
央行称将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