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渔船在尼日利亚爆炸5同胞遇难 渔政船将联合巡航粤沪琼三地 -国企高管薪酬规定有望近期出台 南航巨亏50亿高管薪酬反增50% -外资行内地产品涉欺诈 4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QDII中资行完胜 -3月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70万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 -未来30年城镇、农村及流动人口将各达5亿 -中国最具竞争力城市名单 港深沪列前三 城市经济增速领跑全球 -中国海上阅兵式安保执行"奥运标准" 护航编队已护航商船逾200艘 -中海油回应千万年薪:实际与名义收入有差别 浦发高管高薪触红线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官员低价购房是潜规则 房产腐败高发 -部分乳品安全标准将修改 北京日报手口足病逾百例 山东死19例
首页>>政策解读
国税总局将出台创投发展税收新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日前举办的“2009中华创投家论坛暨创投政策解读会”上,财政部税政司有关负责人指出,我国已经基本形成支持自主创新的税收政策体系,创业投资税收优惠政策便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国家财税部门将尽快出台新的促进创投企业发展税收政策,并将尽量提高政策实施的操作性。

该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将创投税收优惠政策写进《企业所得税法》,是为了向市场发出一个强烈信号:中国已经将创投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下一步将按照《企业所得税法》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完善。但是,税收优惠政策的完善必须以中国现行税制和法律框架为基础,不能盲目照搬国外。

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有关负责人具体介绍了贯彻落实和完善创投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思路。按照惯例,在《企业所得税法》正式实施后,以前出台的各类税收政策,包括创投企业税收政策都要停止执行。所以,绝大多数省市区的税务部门都在等待国家税务部门重新明确创投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这也是财政部和国税总局2007年发布的《关于促进创业投资企业发展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只有在少数省市得到实施的主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鉴于《企业所得税法》第一条规定“合伙企业不适用本法”,因此,《企业所得税法》第三十一条所规定的创投企业税收政策无法适用于合伙型创投企业。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惠及680万失业人员 粤流动人员住7年可落户
前两个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 中国延长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
我国延长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
关于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问题的通知
税收数据差3600亿 财政部称是“统计口径不同”
全国税收数据打架:统计局与财政部数字差3600亿 网上买卖或缴税
国家税务总局将修订税收征管法 网上买卖或缴税
全国税收数据打架:统计局与财政部数字差3600亿
关于执行税收协定股息条款有关问题的通知(全文)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送入预定轨道[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