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最具竞争力城市公布 港深沪列前三 城市经济增速领跑全球 -中国海上阅兵式安保执行"奥运标准" 护航编队已护航商船逾200艘 -中海油回应千万年薪:实际与名义收入有差别 浦发高管高薪触红线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官员低价购房是潜规则 房产腐败高发 -部分乳品安全标准将修改 北京日报手口足病逾百例 山东死19例 -3月中国汽车销量首超美国现拐点 三大汽配市场不合格配件(名单) -国内成品油价中旬或涨 预计幅度超4% 石油需求萎缩中国仅微增  -全国11.3亿人参加基本医保 三类人未参保 2010年参保人数超4亿 -雪龙号坠机失踪者搜救仍在进行 事故原因不明 心理疲劳说被否  -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给出信号 3月发电量止跌趋升 折射经济回暖
首页>>区域发展
中部六省推进新型工业化走出工业强省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部地区的工业竞争力持续增强,出现了一批新兴的高科技产业。江西联创光电是一家主营光电子元器件的高科技企业,图为联创光电在南昌高新区的生产线。 江晓光摄

2008年,湖北省GDP超过1万亿元,保持13%的增长速度,成为全国13个GDP过万亿的省市之一。“湖北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湖北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立省’战略。”湖北省经委主任欧阳万坤感慨地说,工业兴、湖北兴;工业强、湖北强。

近年来,湖北省确立了工业优先发展的战略,不断转变发展方式,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实施“千亿元产业计划”,三次产业比重调整为15.7:43.8:40.5,逐步形成了以大中型企业为骨干的现代工业体系。2008年,湖北省钢铁、汽车、化工、电子信息、食品等5大产业销售收入过1000亿元。

不仅仅是湖北省,走工业强省、工业兴省的发展道路,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是中部六省共同的选择。在这一发展思路下,中部地区的工业规模不断扩大,工业生产持续快速增长,工业经济总体实力不断增强。一组数据是最好的说明:2008年,江西省工业投资增幅高达70.2%,利用省外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投资完成1101亿元;安徽省第二产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8.5%;继机械产业后,湖南省又出现了3个千亿元产业,分别是石化、有色金属业和食品工业。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相关文章:
交通运输部:中部六省会“半日交通网”即将形成
辽宁中部城市群“十一五”重点项目名单
2009中部制博会暨第10届湖南机床展5月10日开展
区域间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差距:东部中部西部差距明显
外包全球化与中部开发的机遇与挑战
“全球外包大会”关注中部发展 2008年大会落户郑州
农村金融创新试点启动 中部六省东北三省首批受益
长株潭成中部地区唯一一个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
图片新闻: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