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海上阅兵式安保执行"奥运标准" 护航编队已护航商船逾200艘 -中海油回应千万年薪:实际与名义收入有差别 浦发高管高薪触红线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官员低价购房是潜规则 房产腐败高发 -中国最具竞争力城市公布 港深沪列前三 城市经济增速领跑全球 -部分乳品安全标准将修改 北京日报手口足病逾百例 山东死19例 -3月中国汽车销量首超美国现拐点 三大汽配市场不合格配件(名单) -国内成品油价中旬或涨 预计幅度超4% 石油需求萎缩中国仅微增  -全国11.3亿人参加基本医保 三类人未参保 2010年参保人数超4亿 -雪龙号坠机失踪者搜救仍在进行 事故原因不明 心理疲劳说被否  -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给出信号 3月发电量止跌趋升 折射经济回暖
首页>>工程项目
海南与卡塔尔将合建国内最大烯烃项目 股权对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证券报上周从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一位官员处独家获悉,作为当地化工龙头的百万吨级大型烯烃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开展前期工作。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的投资方包括国内一家大型民营企业、卡塔尔某液化石油气公司和另一个国际伙伴,建成后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烯烃项目之一。

“目前,该项目中外双方投资业主都已确认,正在进行项目预可研工作。”上述官员说,“从产能上看,这一项目可以跻身国内最大的烯烃项目之列。”

据他介绍,中方投资者包括三家,分别是海南省政府、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和一家大型民营企业,外方投资者中有一家是卡塔尔的大型液化石油气公司,此外还有另一个国际伙伴。

但他拒绝透露此次参与投资的民营企业和另一个国际伙伴的具体背景,只是表示,“两个月后你就能知道结果,目前仍在洽谈中。”

据该官员称,两个月后,海南省政府与另两家中方投资方的合资公司有望先注册成立,之后再由这家合资公司代表中方与卡塔尔及另一个国际伙伴共同启动这一项目。

“在控股比例上,未来中方与外方所占股权应该是对等的。”他透露说。

迄今为止,国内已经投产的最大乙烯项目是由BP、中石化和上海石化共同出资成立的上海赛科90万吨乙烯装置。“我们这个项目的规模可能比100万吨更大。”上述官员私下里对记者说。(记者 陈其珏)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多部委规范中央投资项目招投标 将从源头防治腐败
四川青年小额贷款项目启动 创业最高可贷5万
国土部叫停多项违规的横店圆明园项目 官员被处分
水泥"国家队"名单将进行调整 新建项目将提高门槛
天津市发改委:大乙烯项目220千伏超高压变电站建成
第二批20个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与评价项目启动
投资442亿元的中海油炼化惠州基地二期项目签约
新疆150亿元支持多个公路建设项目同时开工建设
图片新闻: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