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官员低价购房是潜规则 房产腐败高发 -中国最具竞争力城市公布 港深沪列前三 城市经济增速领跑全球 -部分乳品安全标准将修改 北京日报手口足病逾百例 山东死19例 -3月中国汽车销量首超美国现拐点 三大汽配市场不合格配件(名单) -国内成品油价中旬或涨 预计幅度超4% 石油需求萎缩中国仅微增  -全国11.3亿人参加基本医保 三类人未参保 2010年参保人数超4亿 -雪龙号坠机失踪者搜救仍在进行 事故原因不明 心理疲劳说被否  -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给出信号 3月发电量止跌趋升 折射经济回暖 -中国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严禁刑讯逼供 -专家:人民币国际化并非取代美元 2020年实现 外储余额前低后高
首页>>区域发展
中国各省区城市竞争力一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河北)城市竞争力报告

自古人烟多繁盛,风光迤逦草木生;

北戍京畿西临海,难觅冀幽烽火台。

报告将河北同全国其他21个省区进行总体比较发现:河北的综合竞争力排在全国第8名。

报告对河北的11个城市进行比较,并发布了《中国(河北)城市竞争力报告》:

综合竞争力:整体具备一定优势,内部城市发展均衡。竞争力从强到弱依次是:石家庄、唐山、秦皇岛、沧州、廊坊、保定、邢台、邯郸、承德、衡水和张家口。

综合增长竞争力:整体相对较慢,城市差距不大。竞争力从强到弱依次是:廊坊、沧州、邯郸、唐山、邢台、承德、保定、石家庄、秦皇岛、张家口和衡水。

经济规模竞争力:整体处于中等水平,经济规模存在差距。竞争力从强到弱依次是:唐山、石家庄、邯郸、秦皇岛、保定、张家口、沧州、廊坊、邢台、承德和衡水。

经济效率竞争力:整体处于工业化初期,城市发展非常均衡。竞争力从强到弱依次是:唐山、秦皇岛、石家庄、沧州、邯郸、邢台、保定、张家口、廊坊、衡水和承德。

发展成本竞争力:发展资源依赖性强,内部分化比较突出。竞争力从强到弱依次是:沧州、廊坊、石家庄、邯郸、秦皇岛、衡水、唐山、保定、邢台、承德和张家口。

产业层次竞争力:整体略占优势,内部差距较小。竞争力从强到弱依次是:石家庄、廊坊、保定、邢台、秦皇岛、承德、唐山、沧州、张家口、衡水和邯郸。

生活质量竞争力:整体竞争力中上水平,城市间发展非常均衡。竞争力从强到弱依次是:沧州、秦皇岛、承德、邢台、廊坊、张家口、邯郸、唐山、保定、石家庄和衡水。

从总体来看,河北省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在全国处于中上游水平。河北省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基尼系数排在全国第一,城市发展均衡。在河北省综合竞争力排名第一的石家庄在全国的排名是第48位,而整个河北省也只有石家庄一个城市排在全国前50名。另外,该省5个城市排在50—100名之间,2个城市排在100—150名之间,3个城市排在150—200名之间。

河北省的综合竞争力和综合增长竞争力在全国具备一定优势,而城市产业层次竞争力水平整体中等偏上,且城市生活质量竞争力整体处于中游水平。但是该省发展成本竞争力水平偏弱,没有进入全国50强的城市,需进一步改善与提高。

这份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蓝皮书是中国城市竞争力课题组的第七次年度报告,报告主题前瞻、评述客观、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报告对各级政府尤其是城市政府部门、国内外企业、有关研究机构、社会公众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意义和研究借鉴价值。

来源: 中国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城市竞争力排行榜发布 北京上海深圳居二至四位
2008中国城市竞争力发展报告
2008年长三角城市竞争力 苏浙沪GDP超5.6万亿
全球城市竞争力排行 上海41位北京66位
2008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发布 港深沪列前三甲
08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三个潜在城市群最值得关注
08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发布 中小城市增长竞争力领先
广东GDP突破3万亿元首超台湾 城市竞争力北京第三香港最强
任志强:深圳的房价越高 就代表城市竞争力越强
图片新闻: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