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人民币国际化并非取代美元 2020年实现 外储余额前低后高 -全国公积金闲置逾2000亿 地方政府启动改革 房价一两年内还会降 -中海油高管08年薪酬大增 董事长1204.7万 多银行高管薪酬"超标" -李克强:医改要落实5项重点任务 多种廉价药品入选国家药物目录 -转基因大豆侵入黑龙江国产豆恐灭种 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 -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信贷 杨洁篪通报 泰国局势恶化 -中国治理水土流失48万平方公里1.5亿人受益 年均损失耕地百万亩 -央行称将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一季度信贷飙增4.58万亿 -美特种兵击毙海盗救出被俘船长 意地震搜救收尾 开查豆腐渣工程 -中国银行业去年利润增30.6% 全球第一 四大行将试点设保险公司
首页>>房地产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降环比升 分水岭或在6月前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13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2009年1-3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显示,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3%,比2月份降幅扩大0.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警惕楼市背后的“人造暖春”现象

15.5万客流,这些人当中,到底有多少会在这次房展会上出手买房呢?记者近日在被称为楼市晴雨表的北京房展会采访中发现,很多人来之前购买意愿比较强烈,但看过之后纷纷表示价格还没有到自己能够接受的程度,还要再等等看。而为了壮大声势,部分开发商派出了豪华促销团队。据记者了解,很多燕郊楼盘项目的售楼处平时少有人问津,因此这些人员几乎是倾巢出动来到春季房展会,有消费者发出了“卖房的人比买房的人还多”的感叹。

朝阳区的彭先生和女朋友接连在五处项目上登记了名字,可他告诉记者,那都是经不住销售人员的软磨硬泡随便写的。彭先生告诉记者,他主要是来看看房价到底降了多少,结果不但优惠很小,很多楼盘的价格反而涨了不少,看来白跑一趟。

中央电视台在房展会现场对100位受访者进行了问卷调查:您目前会出手购买还是会继续观望?100位受访者中有98位都表示依然会继续观望,原因是房价太高。记者在现场看到,将房展会整体价格拉低的是约占三分之一的外地项目,每平方米价格从3000元至10000元不等,但本地项目则鲜有降价。

针对部分开发商在春季房展会上上调价格的现象,曹建海表示,这很可能是开发商的炒作,给人一种楼市回暖的假象。“按目前走势,降价将是趋势。我个人仍然坚持,北京三环房价维持在七八千是个比较理性的数字。”曹建海说。

“3月份房价出现了轻微的反弹,是在3月份成交量放大的支撑下产生的,但这里面不排除有开发商炒作的成分。在一些城市,出现了开发商‘内部消化’以及跟中介联手‘作局’等现象。”曹建海说。

贾卧龙表示,时下不少媒体狂炒的楼市回暖,只拿成交量和价格说事。而能够全面反映房地产形势的国房景气指数,却已持续下跌15个月,2月低至94.86,早已步入不景气区间。与此同时,代表开发商投资意愿的开工率和土地购置量仍在走低并出现了负增长。今年1至2月,全国商品房当月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4.8%。这些数据表明,房地产业整体仍处下行通道,此种情况下楼市所谓的反弹回暖无异于空中楼阁。

网言网语

新浪网友(浙江嘉兴):有钱的该买房的早都买了,房价飞涨的时候大批买房的都是炒房客,现在已售出的商品房少说有三分之一是投资性购房,这些投资客的房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售套现呢,房价还要涨?是个脑子都会得出自己的判断。

新浪网友(四川成都):如果不久,房价又疯涨了,管理部门怎么办?作为管理者,做任何事都应留有后手,别把自己先憋到死角。

新浪网友(上海):很久不关注房价了,我的实力够买房子,但房价现在太离谱了,如果房价不降50%至70%,本人根本不打算买!我既然有一点积蓄,为何不租房子来过!

新浪网友(吉林):年薪3万,国有企业,买不起房子,我这是吉林市,房价全都是3500起,如果是高层,那就是一层加100元。我只求有地方住,父母和妻子4个人住一个屋子,我精打细算也要到50岁以后才能买房,不知道工人阶级买不起房是什么原因。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全国公积金闲置逾2000亿 地方政府启动改革 房价一两年内还会降
房地产业呈回稳趋势 66.7%企业家认为房价较高
专家称中国房价仍有40-50%下降空间 两年后现谷底
社科院专家称我国城市房价将回落40%至50%
福州墓地价格炒至房价3倍 违规修建活人墓
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二线城市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北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易宪容点评房地产现状:中央不给政策房价一定降
房企老总预测房价2010年将暴涨 专家:上涨缺乏支撑 不应乐观
专家:房价上涨缺乏支撑 涨价风潮将草草收场
图片新闻: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泰国"红衫军"围城 第12次东盟与中国领导人峰会被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