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人民币国际化并非取代美元 2020年实现 外储余额前低后高 -全国公积金闲置逾2000亿 地方政府启动改革 房价一两年内还会降 -中海油高管08年薪酬大增 董事长1204.7万 多银行高管薪酬"超标" -李克强:医改要落实5项重点任务 多种廉价药品入选国家药物目录 -转基因大豆侵入黑龙江国产豆恐灭种 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 -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信贷 杨洁篪通报 泰国局势恶化 -中国治理水土流失48万平方公里1.5亿人受益 年均损失耕地百万亩 -央行称将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一季度信贷飙增4.58万亿 -美特种兵击毙海盗救出被俘船长 意地震搜救收尾 开查豆腐渣工程 -中国银行业去年利润增30.6% 全球第一 四大行将试点设保险公司
首页>>政策解读
二套房贷也享七折利率 银行普遍放宽二套房贷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政策面上没有明确的松动,但各家银行普遍放宽了二套房贷政策。最近多家银行出台规定,如果第一套房贷款已经还清,那么第二套房可以按照第一套房首付20%、利率7折的规定执行;还有银行做出规定,即使第一套房贷款没有还清,那么第二套房通过采取变通措施,也可以按照第一套房的优惠利率执行。

12日下午,读者李先生致电本报说,他刚刚在售楼处听到了利好消息,如果第一套房贷款还清了,那么第二套房可以执行一套房7折的优惠利率。他随后致电农业银行的信贷人员并得到证实:如果第一套房贷款已经还清,那么二套房可以按一套房政策执行;如果第一套房贷款还没有还清,那么二套房也不需上浮,按基准利率执行,并告知“该规定已执行一两个星期”。

事实上不止一家银行放宽了房贷政策。记者从交通银行客服中心了解到,购买二套房或者二套房以上客户,利率高于8.5折的,如满足一定条件,可申请一套房7折利率。

记者从招商银行获悉,按照该行规定,以家庭为单位,如果第一套房贷已经还清,那么再贷款购买第二套房,就可以按照一套房首付20%、利率7折的政策执行;中信银行则规定,以借款人为单位,只要借款人名下没有贷款记录,就可以按一套房政策来执行。

深发展规定,不管第一套房的贷款有没有还清,只要客户到当地居委会开具一份现有住房情况说明,证明房子小,人口多,需改善住房,并盖章生效,那么银行就可以按一套房政策办理二套房贷款。银行可为客户提供情况说明范本,范本中具有居委会免责条款。

不过,对于已经办理了利率上浮10%的二套房客户来说,各家银行均表示没办法处理。这种情况只能在取得房产证后办理“转按揭”,然后按第一套房政策执行。

2009年第一季度刚刚过去,关于楼市回暖、重现小阳春行情的传闻就不绝于耳。房地产供需火爆的行情,或许与二套房政策松动有直接关系。

来源: 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南京二套房贷利率松动 购房者享受七折优惠
北京二套房贷政策松动 首付4成不变 房贷利率"松绑"
专家建议二套房在市区需加税 在郊区可减税 楼市谨防"4月逆流"
国家拟再调整住房制度 二套房在市区将加税 多城市3月成交升温
八大银行回应“二套房贷松绑”:按政策执行
刘明康:二套房贷"没说放开" 媒体误读 近期不会出台房产利好政策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总理原意并非松绑二套房贷
图片新闻: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泰国"红衫军"围城 第12次东盟与中国领导人峰会被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