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民币能否称霸世界? 别轻言能与美元抗衡 最快15年完成国际化 -珠海将建亚洲最大海洋乐园 中国50知名景区发放4亿元旅游消费券 -财政部:个人投资地方债可低买高卖 去年中国实际发国债约8549亿 -证监会人事调整落幕 范福春退休刘新华任副主席 马明哲放弃年薪 -我3企业进福布斯全球2000大上市企业前25名 工行超中石油 榜单 -国家出台政策鼓励科研单位吸纳大学生就业 文理是否分科8月敲定 -外交部否认中国攻击美国电网 大陆愿对台被劫渔船提供协助 答问 -救灾款使用情况须在媒体公布 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日赔偿增12.68元 -各城市启动居民基本医保 质检总局回应三鹿遭处分官员异地任用 -统计局解释工资数据为何"虚高":统计税前工资 三差异 网友质疑
首页>>国际经济
应对金融危机 欧盟总投入高达3万亿欧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欧盟委员会8日发表的一份特别报告显示,迄今为止,拥有27个成员国的欧盟用于应对金融危机的总投入已达到3万亿欧元,约为欧盟各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5%。

报告说,为了确保金融市场稳定,欧盟成员国为银行提供金融担保和注资的总额就达到了2.3万亿欧元,另有3000亿欧元用于银行重组项目,4000亿欧元用于其他救援计划。

报告说,自去年9月国际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以来,欧盟委员会已做出50多项应对金融危机的相关决定,批准10个成员国25项旨在稳定企业和实体经济的救援计划。

欧盟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内莉·克勒斯当天指出,过去6个月,国家干预在欧盟协调应对经济危机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欧盟委员会迅速批准成员国救助计划不仅拯救了银行,也拯救了欧盟的单一市场,抵制了保护主义。她还敦促金融机构承担起应负的责任,尽快清理资产负债表上的不良资产。(张碧弘)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外国专家:中国将以赢家姿态走出全球金融危机
透视人民币国际化路径图:金融危机催生国际化征程
全球金融危机的救治成本:谁来制衡美元发行
受金融危机冲击 全球银行业总薪酬平均缩水55%
迟福林:金融危机下应实施“一揽子”改革方案
专家谈G20:反对贸易保护是摆脱金融危机重要举措
G20集团峰会闭幕 就全球应对金融危机达成多项共识
发改委:金融危机阵痛西部将大于东部
农业部长: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农业农村 农民增收难
图片新闻:
中国明后年将发射首台太空望远镜 可定向观测黑洞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