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民币能否称霸世界? 别轻言能与美元抗衡 最快15年完成国际化 -珠海将建亚洲最大海洋乐园 中国50知名景区发放4亿元旅游消费券 -财政部:个人投资地方债可低买高卖 去年中国实际发国债约8549亿 -证监会人事调整落幕 范福春退休刘新华任副主席 马明哲放弃年薪 -我3企业进福布斯全球2000大上市企业前25名 工行超中石油 榜单 -国家出台政策鼓励科研单位吸纳大学生就业 文理是否分科8月敲定 -外交部否认中国攻击美国电网 大陆愿对台被劫渔船提供协助 答问 -救灾款使用情况须在媒体公布 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日赔偿增12.68元 -各城市启动居民基本医保 质检总局回应三鹿遭处分官员异地任用 -统计局解释工资数据为何"虚高":统计税前工资 三差异 网友质疑
首页>>政策解读
商务部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国别指南 引导走出去企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4月10日电(张潞璐)为加强对“走出去”企业引导服务,中国商务部10日在此间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

指南由中国商务部组织其驻外使馆经商处、商务部研究院、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及有关专家共同编写,覆盖全球160余个国家和地区,旨在为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提供全面、权威信息服务。

据悉,首批发布指南包括日本、俄罗斯、智利等在内20个国家,其余国家和地区的将于今年6月底前陆续发布。商务部表示,将定期更新相关内容,以提供各相关国别地区的动态信息。

这是中国首次全面编制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对中国企业客观把握各国投资市场机会,了解各国(地区)投资合作环境,减少决策盲目性,规避对外投资合作风险,发挥积极作用。

指南主要以所在国(地区)有关法律法规、官方统计数据和其他信息为依据,客观反映其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情况。

此外,指南针对中国“走出去”企业特点,既介绍所在国(地区)与投资合作有关基本信息,又指出中国企业在所在国家(地区)开展业务可能遇到的问题,给企业以必要提示和建议。

商务部于上月中旬颁布境外投资管理办法,此番指南的发布,表明在下放核准权限、简化核准程序、推进境外投资便利化同时,商务部亦加强对“走出去”企业的引导服务工作,以促进中国企业积极稳妥地开展境外投资。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楼继伟文章称中投去年对外投资出现少量账面亏损
今年中国外贸预期增长8% 对外投资增长13.2%
中国商务部高官:当前中国对外投资合作需审慎
外管局将出台新规 规范境内机构对外投资
央行鼓励对外投资 各类限制审批将逐步减少取消
温家宝:中投的对外投资活动会努力保持公开透明
中投无大规模对外投资计划 投资战略详解 每天至少需盈利3亿
楼继伟细解中投投资方略 尚无大规模对外投资计划
商务部:2007年中国实施对外投资合作步伐明显加快
图片新闻:
中国明后年将发射首台太空望远镜 可定向观测黑洞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