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融高管降薪令下发 税前薪酬须普降10%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 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路径图 -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105.6 工信部将推七大举措扭转工业下滑 -中俄输油管线数周入华 俄公司希望获贷款 我成俄第一大贸易伙伴 -保监会公布保险监管及从业人员行为准则 8大保险公司被要求自查 -胡锦涛会见查韦斯 强调能源领域合作 商务部考虑向法派遣采购团 -08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9229元 中国贫困线低于国际标准 -医改对民办公办高校大学生一视同仁 温州推出"学士后"解决就业 -国家将出新规范汉字表 改进部分简化字 科技人员将有望技术入股 -"314"事件放火罪案宣判 2人死刑2人死缓 广州40多人袭击游乐场
首页>>政策解读
多部委规范中央投资项目招投标 将从源头防治腐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来自中国国家发改委九日的消息称,将在中国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和有关行业的企业投资项目中,全面实施有关施工招标投标的标准文件,以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保障中央投资安全有效落实。

自去年四季度中国公布四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以来,发挥新增中央投资的拉动作用以实现“扩内需、保增长”便成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欲管好用好新增中央投资,投资项目招标投标工作亟需规范。

即将出台的标准文件是在总结于二00七年十一月,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九部委五十六号令形式发布的《标准施工招标资格预审文件》和《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以及各部门结合行业管理特点所编制的行业范本实施经验基础上,由发改委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编制的。

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根据其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结合该标准文件做一些补充或修改,即可形成比较完整和规范的招标文件,由此可节省编制招标文件时间,加快项目进度,提高招标文件质量,规范招标投标活动等。

据知,以五十六号令形式发布的标准文件现已在民航、广电部门全行业全面推开使用,交通运输、铁道部门的有关行业范本业已发布并全面推开使用。此外,公路、通讯行业范本、水利行业范本将分别于四月和上半年发布;而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的亦将于年内发布。

来源: 中国新闻网张潞璐

相关文章:
张庆伟:大飞机公司将通过招投标集中选择供应商
杭州西湖建设局副局长受贿调查 招投标流程疯狂
中国搜标网推动中美招投标领域合作交流
垂直搜索引擎技术进入招投标领域 行业价值凸显
中小学教材招投标08年全国推行 公平性遭质疑
国防科工委:军工项目四种情形不进行招投标
高速公路建设违规资金超160亿 招投标法存缺陷
检察官披露建设领域招投标腐败常耍的五大花招
大运会中标方案遭弃调查:折射招投标制度缺失(图)
图片新闻: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