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 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路径图 -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105.6 工信部将推七大举措扭转工业下滑 -中俄输油管线数周入华 俄公司希望获贷款 我成俄第一大贸易伙伴 -保监会公布保险监管及从业人员行为准则 8大保险公司被要求自查 -胡锦涛会见查韦斯 强调能源领域合作 商务部考虑向法派遣采购团 -08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9229元 中国贫困线低于国际标准 -医改对民办公办高校大学生一视同仁 温州推出"学士后"解决就业 -国家将出新规范汉字表 改进部分简化字 科技人员将有望技术入股 -"314"事件放火罪案宣判 2人死刑2人死缓 广州40多人袭击游乐场 -北京幼儿园一周20例手足口病暂关两周 6月达高峰 河南近两万例
首页>>工程项目
甘肃将建以兰州为中心的2小时铁路交通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日前从甘肃省政府了解到,甘肃省未来几年将以建设铁路新线和提高既有铁路运行速度为重点,增加铁路通达深度,完善铁路骨架网,逐步形成以兰州为中心的2小时铁路交通圈。

甘肃省近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快铁路建设的通知》,将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全力构建全省铁路“四大通道”,即快速客运通道、东西大通道、出省通道和资源开发通道。

据了解,甘肃铁路快速客运通道重点建设兰州—西宁—乌鲁木齐、宝鸡—天水—定西—兰州铁路;东西大通道重点建设兰州—武威—金昌—张掖、武威—嘉峪关—酒泉—哈密铁路扩能改造;出省通道重点建设银川—白银—兰州、兰州—临夏—合作—成都、敦煌—格尔木铁路;资源开发通道重点建设庆阳—平凉—天水—陇南、银川—庆阳—西安等铁路。

通过“四大通道”建设,尽快实现铁路干线省境内快速化、大能力化和枢纽客货列车分流、集装箱运输集散口岸化,逐步形成以兰州为中心的2小时铁路交通圈,实现全省14个市州全部通铁路的目标。

到2015年,甘肃铁路营业里程力争达到5700公里,铁路客运量达到3600万人,年均递增10%左右;货运量达到8000万吨,年均递增8%以上。

记者了解到,根据铁道部与甘肃省政府2008年12月签订的会议纪要精神,2009到2010年,甘肃将新建、改建铁路2300公里。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南车获得沙特阿拉伯近亿美元铁路货车项目
西安将建成全国最大铁路客运站 3.5小时抵北京
宜万铁路本月铺轨至榔坪 已累计铺轨85公里
成兰铁路创"中国铁路建设之最" 将穿三大地震带
全国铁路今起“大改点” 多趟列车改名提速(附表)
中国新一代动车组设计启动 铁路瓶颈制约可解决
中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铁路进入快速客运时代(附调整表)
北京铁路火车票预售期恢复为10天
图片新闻: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