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 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路径图 -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105.6 工信部将推七大举措扭转工业下滑 -中俄输油管线数周入华 俄公司希望获贷款 我成俄第一大贸易伙伴 -保监会公布保险监管及从业人员行为准则 8大保险公司被要求自查 -胡锦涛会见查韦斯 强调能源领域合作 商务部考虑向法派遣采购团 -08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9229元 中国贫困线低于国际标准 -医改对民办公办高校大学生一视同仁 温州推出"学士后"解决就业 -国家将出新规范汉字表 改进部分简化字 科技人员将有望技术入股 -"314"事件放火罪案宣判 2人死刑2人死缓 广州40多人袭击游乐场 -北京幼儿园一周20例手足口病暂关两周 6月达高峰 河南近两万例
首页>>政策解读
三部委联手成立工作组 摸底国企领导人职务消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职务消费弹性大漏洞也大。

政府有关方面规范国企领导人收入的行动,正从薪酬逐步转向职务消费范畴。

据了解,除了国务院国资委将对央企领导人职务消费进行摸查外,财政部、监察部、审计署已联手成立了一个推进国有企业领导人职务消费制度改革的工作小组,也将对国企领导人职务消费实行调研。

在国有企业的薪酬结构中,除了正式薪酬外,职务消费和兼职收入都是国企负责人收入的主要来源。

目前,国有企业设计薪酬体系时,职务消费往往不列入其中,国企负责人的职务消费总体来说弹性比较大、标准比较低,或者是标准不细致、缺少透明度,漏洞比较大。

据了解,在财政部、监察部、审计署日前联合下发的一份通知中,明确提出了进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职务消费制度改革调研,调研范围包含国有控股、参股企业在内的全部国有企业。

目前,河北、山东、四川、贵州等地的相关部门已接到了上述通知,并在3月份就安排了相关国有企业着手填写有关调查表。

在这份调查表中,三部委要求被调查企业如实填写2006年至2008年三年的公车使用、通讯、业务招待(含礼品)、差旅、国(境)外考察培训、俱乐部会员消费费用,企业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补充填写其他职务消费内容。

同时,三部委要求,被调查企业需要如实填写这三年来负责人年薪总额、负责人人数、职工年人均收入等数据作为参考。

另外,企业负责人岗位设置情况、职务消费的有关制度办法,以及职务消费占企业负责人薪酬总水平的比例等内容,也都在调查之列。

 

来源: 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上海改进国企领导人员选拔机制 不再享行政级别
中国力促大学生就业 政策办法四月出台 要求机关国企多招毕业生
国企收入和税金多年来首降 电力等四行业呈现亏损
国务院要求机关国企今年多招大学毕业生
李荣融:薪酬与企业竞争力挂钩 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100万
政协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一百万
柳传志建议收回大型国企一半利润增加居民消费
高管皆落马国企曝光为古井集团 原中国第9富豪诈骗4000万受审
某知名国企被查 管理层全部涉案 广西要求警方尽可能少查封企业
图片新闻: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