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驳斥炒作网络间谍抹黑中国做法 将设法营救台湾渔船 实录 -保监会:险企偿付能力决定股票投资规模 新增债券投资品种 全文 -国资委发布央企职工董事履职办法 全文 职工董事可参与薪酬决策 -普京:俄中输油管线数周内可以完工 09年电煤合同价涨幅或为11% -意大利地震致235人丧生 侨胞无恙 纷纷伸援手 胡锦涛致电慰问 -慈善榜将公布"捐赠不到位企业名单"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社科院称房地产萧条今年难改观 开发商或酝酿新一轮价格上涨潮 -袁隆平:保住18亿亩耕地有难度 张五常:迪士尼乐园不该建在浦东 -河南山东手足口病上报遭行政干预 宁波现病例 国产化妆品做备案 -陕西开北京1164次旅客列车6节车厢脱轨 央视大楼火灾损失正核定
首页>>房地产
新房涨跌分歧巨大 二手楼市回暖已成共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一季度楼市回暖是不争的事实,包括新房和二手房在内,绝大多数城市的商品房交易量创下了2008年以来的新高,有几个城市还超过了2007年楼市最热时期的记录。但对于未来一段时间楼市的运行趋势,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

北京市社科院日前发布了四本蓝皮书,其中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看法是,到2009年底北京可以竣工200万平方米、配售5万套保障房;到2010年以后,大量保障性住房将上市,届时会对房地产市场价格产生较大影响。也就是说,2010年以后,北京房价才会出现真正的降价。这个预测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也招来包括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在内的猛烈抨击。持房价暴跌、楼市仍将深度调整观点的人士认为,一季度成交量的大幅增长,不过是楼市在救市政策的强刺激下的一次反弹,时间难以持久。因为制约房地产市场回暖的主要因素,包括宏观经济、投资、消费等因素在内,均未走出低谷,而房价仍然偏高,需要继续调整。

而对楼市持乐观意见的业内人士则认为,房地产市场从此走向全面回暖的时机已经到来。今年1-3月成交量的连续上升,标志着楼市已经到达此轮调整的低谷,虽然以后会有波动,但整体来看,楼市不可能再往下走了。房地产是整个经济的先导行业,房地产先于宏观经济于2007年底、2008年初进入调整,也必然先于宏观经济在今年一季度尤其是2009年4月以后结束调整,进入景气上升阶段。

然而,对于楼市今后走势看法迥异的业内人士关于二手房市场的判断却基本一致,认为二手房市场已经企稳。自去年底以来,二手房市场始终活跃。尤其是刚刚过去的清明节长假期间,来自我爱我家的数据显示,其二手房购房委托量、看房量、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了214%、228%和205%,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加了两倍有余。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文章:
3月京沪深爆发购房热情 新房成交同比重回2007年
开发商对市场预判存分歧 京沪新房开工量各异
曹妃甸新城规划建通勤城铁 万名首钢职工住新房
深圳二手房将率先走出低谷 全国新房价格仍下调
"暖冬"刚过便遇"倒春寒" 北京楼市新房成交不旺
温家宝北川与灾民迎新春[组图] 都江堰灾民补办结婚证住新房
都江堰灾民重新补办结婚证住新房(组图)
天津08年新房成交量遭腰斩 市场观望气氛浓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图片新闻: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