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保异地结算3年内推行 富裕地区须让利 -股权激励改革试点:科技成果换企业股权 集体林权改革遇资金瓶颈 -五部委鼓励科研机构聘用高校应届毕业生参与研究工作 意见全文 -社科院人保部失业率数字打架相差一倍 山西赠北京200万旅游券 -我国首只地方政府债上市首日跌破面值 钢材期货上市1周运行平稳 -李荣融:去年19家央企入世界500强 广州最牛私企去年纳税近16亿 -京津沪穗楼市成交大幅回升 是否回暖待观察 京3月80楼盘零成交 -致癌爽身粉工厂被查 韩化妆品测出石棉 山东手足口病15患儿死亡 -台湾渔船遭劫持 30人被扣含5名大陆船员 护航编队制定多种预案 -意大利强震已造成179人死亡 约10万人无家可归 暂无华人伤亡
首页>>国际经济
欧元区第四季度GDP修正后降幅达1.6% 创出纪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8日电 欧盟统计局周二公布官方数据显示,欧元区2008年第四季度本地生产总值(GDP)降幅创出纪录,比之前公布的初步数据更糟,这加剧了人们对欧元区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摆脱衰退的担忧。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欧盟统计局公布,第四季度GDP较上季度下降1.6%,较上年同期下降1.5%,均为1995年有纪录以来的最大降幅。

第四季度初步数据为较上季度下降1.5%,较上年同期下降1.3%。此外,欧洲多家权威研究机构当天联合发布的季度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在2009年上半年的下滑程度可能较最初预计的更为严重。

这项由德国经济研究所、法国INSEE institute和意大利ISAE institute联合进行的调查显示,欧元区本地生产总值(GDP)可能在今年前三个月较前一季度下降1.9%,并在第二季度下降0.6%。

上述数据远低于1月份调查报告中的预期。调查预测,今年第三季度的欧元区GDP将较前一季度下降0.2%。

调查称,欧元区的通货膨胀将会放缓,消费者价格将在第二和第三季度下降,但应该不会出现通货紧缩,因为核心通胀率将明显保持在正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德国“金融精英”分红5800万欧元 政界愤怒
保时捷获100亿欧元贷款用以收购大众汽车集团
铁道部否认西门子获京沪高铁7.5亿欧元订单 可能购700列动车组
德国西门子公司宣布获京沪高铁项目7.5亿欧元大单
海外央行纷纷降息 欧元理财收益再降0.2%
21亿欧元债务压力 彩电鼻祖汤姆逊濒临破产
德国央行行长:欧元区主导利率不应低于1%
欧元区财长认为目前暂无需推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
图片新闻: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山西盂县发生山林大火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