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港媒:美国会新法案将香港列为"避税天堂" 香港计划年内修改税例 -铁矿石谈判吃掉我钢企全年利润 转暖需"两把火" 炼油厂重新开工 -三鹿资产7日拍卖 三元变卦不参加竞拍 贵州发问题奶粉赔偿方案 -中国银行业交出亮丽成绩单 撑起股市 外资行高端客户流向中资行 -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卫星美韩均否认 各方反应不一 中方表态 揭秘 -更多经济刺激政策望实施 上半年或降息81基点 一季度经济已触底 -北京交通限行确定延续一年 停驶时间及范围 违禁罚款措施未明确 -质检总局紧急处理德国NUK婴儿爽身粉含致癌物 北京商家下架 -中央再派员赴各地督察四万亿投资 -纽约州枪击案4名遇难中国公民姓名公布 作案动机成谜 中方关切
首页>>房地产
社科院专家称我国城市房价将回落40%至5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就在开发商高唱的“楼市小阳春”的同时,北京惊现巨量住宅存量。由此,有专家预测,未来2-3年内,我国城市房价将回落40%-50%。

新项目继续释放

目前,北京市场上新楼盘正如火如荼地投向市场。

进入4月份,北京市场将有10个新盘上市,之前的3月份和2月份均有10个新盘上市。而据记者了解,预计4月份召开的2009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将有上百个项目进行推介。

“目前判断,北京、上海、东部沿海等城市房价还是过高,在现在的房屋高存量和经济低迷环境下,房价还会下降。”王珏林如是认为。

北京千万平方米闲置房

根据北京社科院的统计数据,由于房价过高,有效需求远低于供给,已造成现在北京市住房闲置约1044.1万平方米。

3月31日,北京市社科院发布《北京社会发展报告》等四本蓝皮书,对流动人口、住房等问题进行了专项研究。

北京市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戴建中表示,“我国专家通常采用的房价与家庭年收入比合理标准是3∶1到6∶1。2007年北京市城镇户年均可支配收入为65967元。当年底平均房价是每平方米15162元,按照户均100平方米计算,则房价与收入之比为23∶1,远远高于3∶1到6∶1的标准。”

戴建中认为,到2009年底,北京可以竣工200万平方米、配售5万套保障房,这将对房地产市场价格产生较大影响。“2010年房价会出现真正的降价。”戴建中说。

仍有40%-50%降幅

“如果考虑到2008年的未完成项目,以及2009年的新开工项目,可以认定我国城镇住房目前面临严重的过剩局面。这需要很长的时间去消化。”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投资与市场研究室主任曹建海认为,经济增长形势不支持房价上涨,居民收入水平和收入增长也不支持房价上涨,我国城镇房地产价格水平还有40%到50%的降价空间,谷底可能存在于两年之后。

王珏林则说,政策已经见底了,他告诫地产商不要靠政府再出政策,“降价,同时在价格竞争中靠自身特色、品质、服务、诚信赢得市场。”据华夏时报

今年全国房屋库存2.5亿平方米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新浪乐居创新峰会上说,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库存消化还远远没有完成。

他分析,目前,全国开发商手里待开发的土地约有3.6亿公顷,按照这几年的开发量,每年需要竣工8亿平方米左右,才能消化得完这些库存的土地。

2008年,全国房屋竣工量只有不到6亿平方米,这就意味着有2亿平方米的刚性供给要向今年及以后若干年转移。可目前全国房屋空置面积已经达到1.6亿平方米,即使出现2007年那样的楼盘旺市,全年房屋库存也会有2.5亿平方米。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一线城市楼市持续调整 二三线城市房价保持上涨
四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降幅扩大 北京房价自2004年以来首降
去年12月21个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深圳降18.1%
城市房价抗跌排行:北京最坚挺深圳最疲软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城市房价抗跌排行:北京最坚挺 深圳最疲软
9月70城市房价深圳降幅最大 新房同比降10.8%
调查显示:全国主要城市房价涨幅继续回落
13城市房价涨跌不一 深圳跌幅近50%杭州涨40%
图片新闻:
山西盂县发生山林大火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组图]
西安将建成全国最大铁路客运站 3.5小时抵北京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