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出席G20金融峰会取得五重大成果 -陈德铭:出口下跌对GDP贡献反而加大 樊纲:4万亿无需填金融黑洞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逆市涨12% 金融行业下降 证监会规范基金分红 -中石油中联煤"分家" 有望获国资委批复 政府已出面协调煤电谈判 -汽车业将上演大并购 汽车零部件企业洗牌 促汽车消费受益股一览 -3月新增信贷近1.3万亿 PMI指数连升4月 统计局长称经济企稳回暖 -外交部:坚决支持打击“避税天堂” 但反对将港澳列入 答问实录 -中国力促大学生就业 政策办法四月出台 要求机关国企多招毕业生 -国家拟再调整住房制度 二套房在市区将加税 多城市3月成交升温 -18名镍铬烤瓷牙使用者称肾脏受损 山东菏泽手足口病累计死亡7例
首页>>贸易发展
铁矿石基准价今年料降30% 降幅离中国底线差1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FMG:铁矿石基准价今年将降30% 降幅离中国谈判底线尚差10%

昨天,FMG集团执行董事Graeme Rowley表示,FMG集团预测2009年的铁矿石基准价格将会下降30%。

这是第二家铁矿石巨头表态铁矿石价格会降。FMG集团今年刚刚加入全球铁矿石价格谈判,是澳大利亚新兴的铁矿石供应商,也是该国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

4月1日是铁矿石供应新财年开始的日子,但一直以来,铁矿石巨头采取拖延战术,期望全球经济好转从而带动铁矿石需求,并因此给谈判带来有利影响,导致迄今铁矿石价格谈判尚未结束。

昨天,FMG集团执行董事Graeme Rowley表示,在通盘考虑全球范围内的减产和目前铁矿石现货市场的形势之后,认为今年的铁矿石基准价格将会下降30%左右。他还表示,将以价格接受者的角色参与到此次谈判中,由必和必拓公司和中国方面达成今年的铁矿石价格谈判是非常理想的。

全球铁矿石谈判按照惯例遵循首发价规则,即如果参加谈判的某一供应方与需求方达成了价格协议,其他参与方接受这一价格。

目前,参与全球铁矿石价格谈判的澳大利亚铁矿石供应商中,力拓正与中铝推进战略合作事宜,FMG获华菱购股,只有必和必拓与中国企业没有资本层面的关系。

30%的降幅距离中国的谈判底线尚有差距。稍早,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表示,今年的价格谈判应该以2007年的价格为基点开展谈判,2007年的价格相当于比去年的价格要低40%。 (记者张艳)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进口铁矿石预付款降40% 中国钢企呼吁限产保价
中钢协:铁矿石暂时降价40% 基准价格确定再结算差价
中钢协:铁矿石谈判未设底线 价越低越好
中钢协秘书长:铁矿石谈判基本策略“以量换价”
施"总量"撒手锏 中方欲破铁矿石商拖延战术
业内:进口铁矿石年度谈判或持续到4月
淡水河谷出让价格首发权 中方铁矿石谈判增难度
中钢协原则通过《规范进口铁矿石贸易行为公约》
力拓:今年铁矿石合同价格将小幅下降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后首个清明节:悲祭逝者 感怀生命 万人公祭 缅怀先烈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从湛江启航 护航将常态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