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月新增信贷近1.3万亿 PMI指数连升4月 统计局长称经济企稳回暖 -外交部:坚决支持打击“避税天堂” 但反对将港澳列入 答问实录 -中国力促大学生就业 政策办法四月出台 要求机关国企多招毕业生 -国家拟再调整住房制度 二套房在市区将加税 多城市3月成交升温 -18名镍铬烤瓷牙使用者称肾脏受损 山东菏泽手足口病累计死亡7例 -胡锦涛:促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合理化 五举措应对金融危机 全文 -G20领导人声明 为IMF等提供1.1万亿$ -医改五大方案将公布 财政保障离退休人员经费 孤独症患儿逾百万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启航 菲教授起诉领海基线法案分割菲领土 -西门子售中方百列火车 称绝不出让核心技术 德放行中铝注资力拓
首页>>宏观经济
专家称中国是否进一步加大刺激经济砝码还要观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3日电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今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中国是否进一步加大刺激经济砝码还要观察。

郭田勇说,此次G20峰会达成5万亿美元,未来继续来加大刺激全球经济的力度,我想这是一个方向,而且这个5万亿,说明未来的刺激力度也会不断加大。但是对全球各个国家来说,他们受危机的影响程度并不相同,经济复苏所面临的环境也是并不相同的。在中国,其实我们前面已经有了4万亿的计划了,这4万亿当然说,就是按照美元来算的话,是几千亿美元,五六千亿美元刺激计划。

郭田勇指出,中国经济基本面并不是像美国,像一些西方国家那么糟糕,我们危机也确实受到了一些影响,经济出现一些下滑,但是我们由于整个经济体,一方面我们内需这一块我们需求还是比较旺盛,另一方面我们的金融系统没有受到损害,比如我们对银行、金融机构,持续为实体经济提供血的能力还是存在的。

郭田勇说,是不是有必要在4万亿之后再搞一个4万亿之类来,是否有必要进一步再很大力度地加大刺激经济的砝码,加大增加这个筹码,我想还要再进行观察。因为我们要看中国经济复苏的情况,当然在这次G20会议上,全球达成了一个共识,认为要走出危机,未来还要有一些新的举措,包括加大刺激经济的力度。

郭田勇认为,中国未来还会继续做一些事情,同时又要从中国的具体国情出发,来决定我们未来实际刺激经济的力度的追加情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媒称奥巴马刺激经济力度还不够 规模仍然太小
泰国内阁批准一点五六万亿泰铢刺激经济计划
日本经济发展战略草案出炉 将多领域刺激经济
贾康:新一轮刺激经济方案是误读
4万亿刺激经济计划中央只出1.18万亿
地方刺激经济频撞法律“红线”:好马也不能脱缰
大陆刺激经济计划为台湾电机业创造巨大商机
欧盟批准德国为企业提供优惠贷款以刺激经济
内地刺激经济计划为香港服务业带来商机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从湛江启航 护航将常态化[组图]
中国将用3年加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中小学校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