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拟再调整住房制度 二套房在市区将加税 多城市3月成交升温 -18名镍铬烤瓷牙使用者称肾脏受损 山东菏泽手足口病累计死亡7例 -胡锦涛:促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合理化 五举措应对金融危机 全文 -G20领导人声明 为IMF等提供1.1万亿$ -医改五大方案将公布 财政保障离退休人员经费 孤独症患儿逾百万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启航 菲教授起诉领海基线法案分割菲领土 -西门子售中方百列火车 称绝不出让核心技术 德放行中铝注资力拓 -国资委:央企负责人整体薪酬将下降 三电信巨头不再是最赚钱公司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深交所制订上市规则 -三航空公司下调燃油费 最高降幅超五成 民航国内客运量大幅增长
首页>>宏观经济
专家预计3月CPI降幅缩小 一季度GDP或回落至6.5%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可能回落至6.5%以下

国家统计局初步定于16日公布今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数据。专家预计,一季度GDP同比增幅可能回落至6.5%以下,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降幅可能有所好转。

西南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预计,一季度GDP同比增幅回落至5.9%-6.0%。从环比来看,一季度GDP增幅环比折年率后为6%左右,这比去年四季度的1%明显好转。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预计,一季度GDP同比增幅为6%-6.4%,经济已逐步结束前期的大幅下滑。

专家认为,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将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这主要是受基期因素和经济刺激效果尚未完全显现所致。预计二季度后经济增长将有所反弹,如果到时经济复苏仍慢于预期,政府有可能对经济扩张政策进一步加码。

国家统计局将于16日公布3月主要经济数据。董先安预计,3月我国CPI同比下降1.0%,降幅比2月有所缩小,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则进一步回落至6.0%左右,降幅连续4个月扩大。交通银行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3月CPI同比降幅为0.35%左右,全年物价呈现前低后高走势。宏源证券则估计,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3%左右,3月CPI同比下降0.8%左右。

一些专家预计,3月工业增速将反弹至6%以上,投资增速继续维持在25%左右的较高水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可能继续小幅回落。记者韩晓东 北京报道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亚行预计中国今年CPI增0.8% 否认通货紧缩之说
日常生活可预见经济大势 股市投资比较看重CPI
国家电网预亏450亿 呼吁趁CPI回落上调电价
CPI现负增长 市民疑问:菜价为何与物价指数脱节?
CPI六年首次负增长 年内投资布局谋变
央行副行长苏宁笑解二月CPI下降原因(图)
CPI、PPI首次同时负增长 专家预测本月或降息
CPI“如期下滑” 价格企稳仍需时日
基金人士预计:今年CPI“前低后高”
图片新闻:
中国将用3年加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中小学校舍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