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深交所制订上市规则 -胡锦涛会晤萨科齐 中法发表新闻公报/全文 -08年报披露过半 814家公司净利润下降5.96% 基金巨亏管理费狂涨 -央行签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全国开展粮库大检查 10万人摸粮库家底 官员回应粮库空仓现象 -贵州确认64人7年前输血事故感染丙肝 卫生部:使用麻疹疫苗安全 -教育部称尚无财力支持12年义务教育 重庆上万考生拒绝参加高考 -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二线城市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2日启程 战舰具备先进武器性能 外交部答问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GDP增2.1% 2010年微弱复苏 贫困人口处境险
首页>>国际经济
G20金融峰会领袖开会时间不到4小时 讨论6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4月2日举行。媒体披露称,此次峰会将着重讨论六大议题,而根据英国政府的规划,各国领袖在高峰会正式开会的时间不到4小时。

据伦敦金融峰会官方网站介绍,此次峰会将做出三大承诺:一、必须采取任何可能的措施稳定金融市场,并帮助家庭和企业走出衰退;二、必须改革和加强全球金融和经济体系,恢复信心和信任;三、必须让全球经济步入持续增长的轨道。

领袖开会时间不到4小时

“中央社”报道称,出席G20峰会的各国领袖1日陆续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当地时间晚间6点先前往白金汉宫,参加女王举办的欢迎酒会。随后,晚上8点30分英国首相布朗和夫人莎拉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宴请G20领袖及他们的夫人。

当地时间2日上午8点30分,G20领袖将在会议举行的艾格色中心(ExCel Center)共进早餐,10点拍大合照。

10点20分,各国领袖及财政部长进行伦敦G20峰会第一场正式会议,一直到下午一点钟,之后是午餐时间,2点30分再进行第二场正式会议,预定3点30分结束,随后进行半小时的记者会。

根据议程,总计G20领袖的开会时间为3小时40分钟,如果连同晚宴和二次早午餐在内,约8个多小时。

专家指出,全球经济危机情况复杂,外界对G20高峰会有很高期待,但寄望一天的会议解决所有问题,是不切实际的想法,如何至少避免各方的分歧在会议中白热化,尽量求同存异,就是很好的结果。

着重讨论六大议题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此次峰会将着重讨论以下六大议题:

一、复苏全球经济。本次峰会的一大重要目的就是促使各方领导人同意通过全球合作来刺激全球经济。各国政府应加强协调各自的经济刺激计划。

二、增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次峰会有望在扩大该组织的资金规模上达成共识,资金规模有望增至5000亿美元。另外,本次峰会还将讨论是否赋予该组织在国际金融监管上更大的权力。

三、恢复放贷。银行体系在金融危机中受到严重冲击,许多银行因持有“有毒资产”而无法恢复正常放贷,严重阻碍了全球经济增长。为此,本次峰会将讨论如何协调一致解决这一问题。

四、加强金融监管。很多人认为,引起这次金融危机最本质的原因是对银行等金融机构缺乏监管,所以本次峰会将讨论如何加强对这些机构的国际性监管,防止将来出现类似的危机。银行有可能被要求提高资本充足率,任何可能带来风险的金融机构都有可能被纳入监管行列。另外,那些所谓的“离岸金融中心”或者“避税天堂”都将被要求按照规则运作。

五、反对保护主义。人们普遍担心,随着金融危机的加深,那些陷入经济衰退的国家将采取保护主义措施,这将给世界贸易带来不利影响。本次峰会有望重申维持贸易开放的承诺,呼吁加快多哈回合谈判进程。

六、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国家和贫穷国家可能是受金融危机冲击最严重的。根据世界银行的预测,金融危机将导致全球今年新增5300万贫困人口。本次峰会将敦促与会领导人坚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援助的承诺。(中新网4月2日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英国首相称G20峰会将很快通过经济复苏计划(图)
英贸易大臣:G20须全力打击贸易保护主义
胡锦涛就出席G20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接受采访
G20会议影响4月A股 突破2400点不是难事?
聚焦G20峰会:中国外汇储备拒绝被"忽悠"
韩国将敦促G20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胡锦涛:中方将促使G20峰会取得成果
西汉志:G20峰会召开将给黄金较强支撑
胡锦涛出席G20接受采访 将促G20取成果 中国经济困难增 行程
图片新闻: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中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铁路进入快速客运时代(附调整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