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会晤萨科齐 中法发表新闻公报/全文 -08年报披露过半 814家公司净利润下降5.96% 基金巨亏管理费狂涨 -央行签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全国开展粮库大检查 10万人摸粮库家底 官员回应粮库空仓现象 -贵州确认64人7年前输血事故感染丙肝 卫生部:使用麻疹疫苗安全 -教育部称尚无财力支持12年义务教育 重庆上万考生拒绝参加高考 -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二线城市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2日启程 战舰具备先进武器性能 外交部答问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GDP增2.1% 2010年微弱复苏 贫困人口处境险 -胡锦涛出席G20接受采访 将促G20取成果 中国经济困难增 行程
首页>>房地产
3月京沪深爆发购房热情 新房成交同比重回2007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不出市场所料,刚刚过去的3月,楼市交易显得春意盎然。从记者昨日了解到的一线城市的一手房市场情况看,不少城市的成交量已超过或接近2007年同期水平。业内认为,过快爆发的购房热情对后市并非有利,目前楼市依然是一种刚性需求的反弹,而非市场的大势反转。

易居中国·CRIC系统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上海共新推出126万平方米的商品住宅房源,环比2月增幅250%;同时,消费者的购房热情更是超过开发商的推盘热情,当月有156万平方米的商品住宅房源被购买,环比增幅97%;前期阴跌房价由此被环比推高8%,3月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达每平方米13131元。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介绍,156万平方米的住宅成交量已是去年同期103万平方米的1.5倍,“要知道,去年3月可是上海楼市当年成交最高的月份;该成交量甚至略高于楼市最疯狂的2007年3月的154万平方米。”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3月前29天,北京共成交商品住宅期房11298套,成交商品住宅现房2124套,环比2月分别增长72.1%和23.6%。而2007年3月北京期房网上签约共计10704套,其中住宅签约共8004套,也就是说,3月北京的住宅成交量也已回到2007年同期水平。

来自深圳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网站数据统计,3月前29天深圳新房成交8299套,日均成交近300套。业内人士指出,此水平已超过2007年新房月成交量的最高纪录。不过,深圳新房的成交价呈波动状态,涉及3月的四个星期,均价依次为每平方米19082元、10491元、10548元和11560元。

此外,3月前30天,广州一手房网上签约共10843套,不仅比2月的7579套高出3200多套,更是自2008年以来成交量最高的月份。据经纬行研究中心对广州官方网站的监测显示,涉及3月的四周,广州新建商品住宅签约面积为101.7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约50%。

“今年楼市启动之早不逊于2007年,3月楼市的表现似乎还让人感觉到,房价的主动权一夜之间又从购房者回到了开发商手上,这会使一系列楼市新政遇到严重挑战。”薛建雄直言,“但在宏观经济相对低迷的情况下,购买力被过快消化对后市极为不利,可能导致两三个月后楼市的重新低迷。”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业内人士揭底赴美购房团:无房成交也名利双收
地产学者:“未婚同居刺激购房”很荒诞
第二批赴美购房团下月中旬启程 已有逾200人报名
多位政协委员建议:应该允许民众购房 购物退税
三八妇女节 四类魅力女人购房宝典
北大教授称购房落户政策较现行户籍制度更平等
国美直言发家电消费券有陷阱 专家:购房消费券只是企业变相促销
图片新闻:
中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铁路进入快速客运时代(附调整表)
国务院批复淮河防洪规划:2025年建成较完善体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