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报披露过半 814家公司净利润下降5.96% 基金巨亏管理费狂涨 -央行签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全国开展粮库大检查 10万人摸粮库家底 官员回应粮库空仓现象 -贵州确认64人7年前输血事故感染丙肝 卫生部:使用麻疹疫苗安全 -教育部称尚无财力支持12年义务教育 重庆上万考生拒绝参加高考 -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二线城市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2日启程 战舰具备先进武器性能 外交部答问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GDP增2.1% 2010年微弱复苏 贫困人口处境险 -胡锦涛出席G20接受采访 将促G20取成果 中国经济困难增 行程 -0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全文) 涉政经民生多领域 多渠道公布 文件
首页>>交通
北京限行评估今发报告 八成被访者支持继续限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日,北京将发布“每周少开一天车”实施效果评估报告。由于北京现行的机动车限行措施将于4月10日结束,之后是否继续限行,本周有望揭晓。

记者昨日获悉,市交通部门委托所做的限行评估报告已经出炉。该报告从限行政策实施时就开始进行,主要是对限行后各方面的运行状况做全方位评估,包括对环境、交通等方面的影响等。

目前,机动车尾号限行已进入最后一个轮换期,之后是否会继续限行引发了市民广泛关注。

在今年1月召开的北京市人代会上,北京市副市长黄卫曾表示,4月10日后是否继续限行要听大家的意见,如果大多数人支持限行,那就尊重大家的意见。他所听到的意见,从总体上大多数是支持的,将来希望用综合的办法而不是单一的办法解决交通问题。

在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人代会上,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表示,限行的效果将做全面评估,是否继续限行市交通委正在牵头研究。从效果看,限行对高峰时段流量减少和城市大气质量改善有好处。

对于政府部门是否会就此事项召开听证会,吉林当时表示还在研究。

此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接受采访时称,政府部门应当委托第三方做一个全方位的评估,作为此项政策是否延续的依据。比如车辆出行与大气环境的关系、车辆限行是否改进了空气质量、交通污染在空气污染中所占的比重等,都应当有相关的数据支撑。(记者蒋彦鑫)

调查·调查公司

八成被访者支持继续限行

被访开车族中一成人认为限行对出行影响较大

本报讯 (记者吴狄)昨日,北京中观经济调查有限公司公布了日前做的《市民对机动车限行问题评价的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尾号限行对改善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有一定作用,多数被调查市民希望继续限行。

今年3月14日至3月24日,“中观调查”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的方式对北京市居民进行了这次调查。调查范围覆盖北京市城区和郊区常住居民,成功问卷814份,年龄在18-65周岁。被访者中,开车族占15.1%,平时不开车的占84.9%。

在被调查的开车族中,61.8%表示限行政策对他们的出行一点都没有影响或影响较小,11.4%的开车族表示影响较大或影响很大。

此外,80.5%的被访者认为,有必要继续坚持限行政策。其中被调查的开车族中有76.4%认为有必要,平时不开车的被访者中81.2%认为有必要。

数据表明,大多数北京市居民希望能够继续坚持限行政策,可以在一定层面上缓解北京交通压力,为居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限行是否继续? 学者称政府决策应"三思"
北京4月10日后结束尾号限行 后续措施不明
北京春节期间9天不限行 2月2日再轮换(限行方案)
专家指北京限行致矛盾升级 有车族满街寻找车位
公安部官员称北京机动车是否长期限行视情况而定
交通预报首次精确到每天 增加天气及限行尾号提醒
北京尾号限行举措今日起轮号(附表)
图片新闻:
中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铁路进入快速客运时代(附调整表)
国务院批复淮河防洪规划:2025年建成较完善体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