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二线城市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央行签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2日启程 战舰具备先进武器性能 外交部答问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GDP增2.1% 2010年微弱复苏 贫困人口处境险 -胡锦涛出席G20接受采访 将促G20取成果 中国经济困难增 行程 -0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全文) 涉政经民生多领域 多渠道公布 文件 -姚刚:创业板8月后挂牌 不会影响主板市场 -2008年国土资源公报/全文 出让土地同比减30% 耕地净减少29万亩 -2008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报告全文 500强调查排名名单 -傅莹:我外储拒被忽悠 应增加中国IMF投票权 中投去年少量亏损
首页>>宏观经济
亚行预计中国今年CPI增0.8% 否认通货紧缩之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记者赵建华)亚行周二公布的《二00九亚洲发展展望》预计,今年中国CPI增长百分之零点八。亚行同时否认,今年中国将面临通货紧缩。

百分之零点八的涨幅,意味着CPI增长几乎停滞。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亚行驻中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庄健表示,一季度中国的CPI可能会出现负增长,但全年不会出现负增长。

中国今年银行贷款增长迅速、流动性充足,庄健据此得出了上述结论。此外,政府将CPI的目标定为百分之四,庄健猜测说,天然气、水、电等定价机制的改革,今年或将加速。

《二00九亚洲发展展望》预计,今年中国居民消费仍将保持旺盛增长势头,将增长八到九个百分点。低通胀水平、政府刺激消费措施,都将促进消费需求增长。

此外,《二00九亚洲发展展望》还表示,外部需求前景的低迷,可能导致今年货物出口下降百分之四,较低的国际原油价格和对原材料疲软的国内需求,将导致货物进口下降百分之七。

但亚行预计,中国的货物贸易顺差仍能保持增长。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资本流入将减少,但今年的外汇储备余额仍将上升到两万两千亿美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日常生活可预见经济大势 股市投资比较看重CPI
国家电网预亏450亿 呼吁趁CPI回落上调电价
CPI现负增长 市民疑问:菜价为何与物价指数脱节?
CPI六年首次负增长 年内投资布局谋变
央行副行长苏宁笑解二月CPI下降原因(图)
CPI、PPI首次同时负增长 专家预测本月或降息
基金人士预计:今年CPI“前低后高”
CPI“如期下滑” 价格企稳仍需时日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淮河防洪规划:2025年建成较完善体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