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首次公布船舶撤单量 船企风险将现 中国船舶每股收益6.28元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 5月1日实施 -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全文 人均受教育6.3年 08年GDP395.91亿 -长三角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增12.3%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2009年A股全球表现最好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年报比武"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中国房地产百强08平均利润8.17亿 易宪容:中央不给政策房价必降 -中国版限薪令受质疑 银行高管降薪难服众 中石化高管薪酬增加 -各地政府严控行政成本压缩经费 北京新规:领导讲话不超15分钟
首页>>国际经济
韩国将敦促G20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31日电 韩国将敦促在伦敦会晤的20国集团(G20)“取消”自去年11月以来实施的所有保护主义措施,并呼吁世界贸易组织(WTO)“曝光”那些设立贸易或融资壁垒的国家。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独家专访时表示,遏制自G20华盛顿峰会以后出现的保护主义倾向至关重要。在华盛顿峰会上,各国首脑承诺听从韩国“停止”保护主义的呼声。韩国明年将担任G20轮值主席国。

李明博称,许多国家明显实施了某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措施。他援引一份世界银行的报告称,G20中有17个国家设立了贸易壁垒。他打算提议各国取消已实施的所有保护主义措施和政策,恢复到去年11月华盛顿峰会前的水平,将建议世界贸易组织每季或定期向所有成员国报告某些国家的行为,如果他们实施了保护主义措施,就公布它们的名字。

依赖贸易的韩国正寻求与美国和欧盟缔结贸易协定。尽管韩国去年与美国政府签署了协议,但没有得到本国政府或美国国会的批准,而且奥巴马政府已宣称其中的一些条款是不公平的。与欧盟的协议因技术问题而陷入停滞。

李明博承认,拥有世界上第六大外汇储备的韩国政府对其所持美国国债感到担忧。他表示:“不可否认,美元已经有了不少伤痕,但就目前而言,我认为没有其它任何货币能够取代美元成为基础货币。”

李明博表示,韩国似乎抵御住了经济风暴。他称,韩国1月份出口暴跌33%,但2月份仅下降18%,而3月份的出口降幅将收窄至17%。韩国出口商较许多竞争对手拥有技术上的优势,并受益于多元化的市场。经济学家称,韩国出口还受到韩元贬值的支持,特别是相对于日圆走强的日本。

不过,李明博承认,中小企业的融资仍面临挑战。这些企业为韩国提供了大约90%的就业机会。他表示,中小企业的不良贷款可能增加,因此我们留出了约150亿美元用于银行资本重组,约300亿美元用于清理不良贷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世行警告: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让人担忧
温家宝:国际金融危机未见底 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秦刚:中方高度重视玩具安全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商务部:中方支持WTO抑制贸易保护主义泛滥
七国集团强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美吁共同制定规则
"购买美货条款"饮鸩止渴 贸易保护主义倒行逆施
“购买美国货”条款引发贸易保护主义潮担忧
陈德铭表示中国以实际行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图片新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