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首次公布船舶撤单量 船企风险将现 中国船舶每股收益6.28元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 5月1日实施 -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全文 人均受教育6.3年 08年GDP395.91亿 -长三角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增12.3%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2009年A股全球表现最好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年报比武"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中国房地产百强08平均利润8.17亿 易宪容:中央不给政策房价必降 -中国版限薪令受质疑 银行高管降薪难服众 中石化高管薪酬增加 -各地政府严控行政成本压缩经费 北京新规:领导讲话不超15分钟
首页>>国际经济
美财长盖特纳否认美国仅对财政刺激感兴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31日电 美国财政部长蒂姆·盖特纳表示,美国和欧洲国家一样渴望进行影响深远的监管改革,巩固全球金融体系。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盖特纳在20国集团(G20)峰会即将召开之际表示,对于采取迅速而全面的行动,利用此次机会就如何使全球金融体系更强劲、更稳定达成国际共识,美国非常感兴趣。

他驳斥了有关美国只对财政刺激感兴趣,而欧洲大陆国家希望进行监管改革的说法。他表示,20国集团的所有国家一致认为,有必要对危机做出强烈的监管回应,并就大致方向达成了一致。

他表示,相对于1998年亚洲危机期间的立场而言,我们达成了更深层次的共识,法国人、德国人、美国人和中国人之间的观点差异非常小。

盖特纳上周公布了全面改革美国金融监管的计划,以及清理银行系统有毒资产的方案。美国官员认为,这些措施将提高他们在国际讨论中的信誉。盖特纳表示,监管仍将是一个主权问题。“我们不会将责任推给其他任何人,让他们来决定如何平衡稳定和效率才适合我们的市场。”但“除非我们能够和其他人携手合作”,否则国家改革“不会成功”。

盖特纳表示,根本原则是让核心机构和市场更强劲。美国最为关注的是提高资本金要求和改善市场基础设施。

盖特纳赞成所谓“系统性风险附加费”,即对最具系统重要性的企业提出更严格的要求。他表示,“对金融系统的关键考验”在于其承受失败的能力。“这需要核心机构持有更多的资本金来防范风险。这也意味着所有这些市场——衍生品市场、证券借贷市场、回购市场等——的基础设施,都必须能够消化失败及其恶劣影响。”

然而,美国不支持按照欧洲的水平创建新的衍生品市场基础设施。“这些市场是全球性的,我们希望解决方案也是全球性的,而非国家或地区性的,”盖特纳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澳大利亚参议院否决274亿美元财政刺激方案
德国第二套财政刺激方案规模或达500亿欧元
图片新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