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长三角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增12.3%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2009年A股全球表现最好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年报比武"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中国房地产百强08平均利润8.17亿 易宪容:中央不给政策房价必降 -中国版限薪令受质疑 银行高管降薪难服众 中石化高管薪酬增加 -各地政府严控行政成本压缩经费 北京新规:领导讲话不超15分钟 -最高法出台文件部署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加重恶意侵权等赔偿责任 -北京至太原动车组车票发售 二等座157元 航班换季部分时刻调整 -四川南溪撤乡镇纪委 改革突破党章规定 南京建党政一体问责制
首页>>国际经济
G20公报草案反对保护主义 无经济刺激行动细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30日电 在伦敦会晤的全球20个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已起草了一份公报,重申避免保护主义和完成陷入停滞的全球贸易谈判,但几乎没有有关全球经济刺激行动的细节。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英国《金融时报》得到了一份24点公报草案,但其中没有提及一直受到欧洲国家抵制的财政刺激方案的具体计划。草案声称,已经实施的财政扩张计划将会使全球产出增加逾2个百分点,创造逾2000万个就业机会。

加上为改革后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加资源,这些财政和银行业支持行动旨在使世界经济在2010年底前实现扩张。草案中留下了一个空白,可能会插入经济扩张目标。

一位官方消息人士表示,尽管对于某些数字仍然存在争论,但在4月2日峰会召开前,草案内容可能不会再有大的变动。

20国集团(G20)领导人声称,“全球性危机需要全球性的解决方案”,他们承诺:“我们决心立即恢复增长,抵制保护主义,为了未来改革我们的市场和机构……我们决心确保这一危机不会再次发生。”

另一位官方消息人士证实了这是最新的G20草案,但他警告称,在始于周一的超过两天的伦敦磋商期间,这份草案仍有可能改动。

他将上述草案称作“英国财政部抛出的试探气球”,并表示,有些内容仍有待商榷,包括合作和刺激方案等,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他称之为成问题的IMF改革。他补充表示,中国和巴西可能会提出修改建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G20领袖预测:全球经济2010年底前回春
G20峰会或推2万亿刺激计划 IMF拟售黄金救"穷"
G20倒计时:经济刺激各方寻找“最大公约数”
G20峰会草拟文本指出全球经济明年底复苏
奥巴马吁G20加强"团结" 将为经济复苏建立框架
IMF总裁:G20峰会应将修复金融系统作为首要任务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G20伦敦峰会前瞻:"金砖四国"等经济体将成看点
图片新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