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2009年A股全球表现最好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年报比武"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中国房地产百强08平均利润8.17亿 易宪容:中央不给政策房价必降 -中国版限薪令受质疑 银行高管降薪难服众 中石化高管薪酬增加 -各地政府严控行政成本压缩经费 北京新规:领导讲话不超15分钟 -最高法出台文件部署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加重恶意侵权等赔偿责任 -北京至太原动车组车票发售 二等座157元 航班换季部分时刻调整 -四川南溪撤乡镇纪委 改革突破党章规定 南京建党政一体问责制 -卫生部成立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组 蓟县新生儿死亡事件五人受处分
首页>>政策解读
发改委:物流业振兴实施议案将尽快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18日,湖北宜昌车滚船进出三峡穿梭不停,长江成商品车物流运输主干道,年运量超过百万辆。据悉,国务院日前下发的《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力争在2009年改善物流企业经营困难的状况,保持产业的稳定发展。到2011年,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综合物流企业集团,物流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物流的社会化、专业化水平明显提高,物流业增加值年均递增10%以上。 中新社发 韩玉洪 摄

3月29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发改委日前已对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做具体分工安排,并称物流振兴实施议案尽快出台。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通知》,做好规划的实施工作,3月26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主持召开会议,对《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具体的工作非常细,议案内容一共有50多条,都已分解到各个部门制定具体落实计划。”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一位与会负责人向上海证券报表示。他指出,如财税政策方面,就商定由国家发改革牵头,财税部门重点配合等。

记者了解到,由于物流规划涉及面广,当日会议包括交通运输部、铁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财政部等33个部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3个协会参加。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内有关司局的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据悉,当日会议上,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介绍了规划的要点和实施规划的部门分工方案,有关部门和协会对实施规划的部门分工方案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原则通过了部门分工方案,经修改后印发各部门实施,并报国办备案。

另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分析,从国内外环境变化看,我国今年经济增长可望实现“保八”目标,社会物流总额预计将增长13%,社会物流总费用和物流业增加值将分别增长10%和9%,我国物流业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基本态势。记者 于祥明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国务院关于印发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通知(全文)
十大产业规划入围始末:最后一席为何敲定物流业
物流业振兴规划出炉 培育大型现代物流企业
房地产业落选十大振兴规划 运输物流业挤上"末班车"
国务院审议通过有色金属产业和物流业振兴规划
丁俊发:中国物流业发展30年三次飞跃 三大战略
物流业确定九大重点工程 财税支持政策尚待明确
图片新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