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版限薪令受质疑 银行高管降薪难服众 中石化高管薪酬增加 -中国房地产百强08平均利润8.17亿 易宪容:中央不给政策房价必降 -北京至太原动车组车票发售 二等座157元 航班换季部分时刻调整 -各地政府严控行政成本压缩经费 北京新规:领导讲话不超15分钟 -2009年A股全球表现最好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年报比武"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最高法出台文件部署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加重恶意侵权等赔偿责任 -卫生部成立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组 蓟县新生儿死亡事件五人受处分 -个税改革激辩:调整起征点工薪阶层受益多大
首页>>国际经济
G20峰会或推2万亿刺激计划 IMF拟售黄金救"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30日电据德国媒体提前披露G20峰会的联合公报草稿显示,或将推出涉及2万亿美元全球财政刺激计划,并透露IMF拟出售黄金来救济受经济危机冲击的贫穷国家。

据中广新闻网消息,德国明镜周刊披露这份由英国起草、有待与会各方讨论及签署的公报草稿,提出20国集团成员国增加财政支出,以刺激全球经济回升,可望带动全球经济成长两个百分点,增加1900万个工作机会。

此外,有消息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拟将出售黄金来救济受经济危机冲击的贫穷国家。不过,这个构想内部还有争议,原因是IMF给予穷国的贷款经常有去无回。

据悉,国际货币基金会目前持有3217吨的黄金,去年,它通过要出售403吨,由于决议必须获得会员国国会表决通过才能执行。

全球经济衰退,出口减少,财政原本就困窘的穷国,受创特别严重,声声催促国际货币基金会伸出援手,这项议题将20国集团高峰会上提出讨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G20伦敦峰会前瞻:"金砖四国"等经济体将成看点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G20倒计时:经济刺激各方寻找“最大公约数”
涉及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的G20公报草案遭泄露
G20峰会草拟文本指出全球经济明年底复苏
IMF总裁:G20峰会应将修复金融系统作为首要任务
中国备战G20伦敦峰会 力争更多金融话语权
索罗斯:G20伦敦峰会是全球市嘲成败关键”
奥巴马吁G20加强"团结" 将为经济复苏建立框架
图片新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更多 >>